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走邊聽台灣在地故事 走讀台灣經典路線超夯

2021/09/20 05:30

李明璁為走讀參與者解說永樂市場的風華特色。(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辦理「走讀台灣」活動,今年邀請社會學家李明璁策劃,首度推出〈百年文協——大稻埕經典走讀〉、〈女力顯像——鹿港女性百年身影走讀〉、〈摩登府城——日治台南休閒生活走讀〉、〈海海人生——南方澳漁港深度走讀〉4條經典路線,以結合「文本」與「文化路徑」的多元閱讀體驗,邀請民眾走讀台灣在的地精彩故事。結果18日開放線上報名首日就額滿,僅剩少數候補名額,顯示國人對於認識自己的土地也充滿興趣。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在網路時代趨勢下,民眾閱讀習慣改變,文化部嘗試從不同的管道切入,透過行腳過程體驗走與讀的樂趣,培養更多讀者的閱讀習慣。今年適逢文協成立百年,北區〈百年文協——大稻埕經典走讀〉主題路線透過閱讀文本史料及親身踏查,回到1920至30年代繁華正盛的大稻埕,走訪新文化運動紀念館、波麗路西餐廳、春風得意樓、Bookstore1920s等文協相關據點,帶領人們認識1921年10月17日由蔣渭水等人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在全台各地以讀報社、講演會、演劇等形式推廣文化的日常,立體地描繪1920大稻埕的風華圖像。

來不及報名的人不妨也循線自己探訪一番,詳詢走讀台灣官網(https://worldbookday.culture.tw/home/zh-tw),或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worldbookday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