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戈瑪麗亞精采謝幕 衛武營10月迎接3週年

2021/09/20 05:30

去年《眾人的搖擺》盛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配合防疫警戒,在外國人無法入境的現況裡,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線上協同合作方式,完成與香港知名編舞家黎海寧的國際共製,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上週末連演3天,以超乎預期的好評風光謝幕;緊接著衛武營將於10月迎接開幕3週年,10多齣音樂、戲劇及電音趴,還有黃昏市集,眾人的藝術中心又將再度「門戶大開」。

衛武營開幕3週年,國慶連假起推出音樂、戲劇及電音趴。(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凌美雪/綜合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迎接開幕3週年,以「曙光」為題推出《唐吉訶德》、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等10多檔音樂會及戲劇,還將於榕樹廣場舉辦「電音Party」,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魏如萱參與演出。

「讓台灣藝術家走向全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自2018年10月13日開幕以來,勇闖直前跨越挑戰,用藝術串聯人群與世界,持續勇敢面對疫情考驗,不讓創作與演出停滯,提供民眾和表演團隊向上反彈能量。

衛武營指出,開幕首年達成年度票房超過30萬張、參觀人數逾380萬人次成績,持續與歐洲、亞洲多國藝術節合作,跨國共製歌劇、舞蹈、音樂、戲劇、展覽活動,也連結學校、劇場為藝術扎根。

國慶連假期間,「衛武營週年慶3.0」含下半年重要節目內容,將以傳說英雄唐吉訶德揭開序幕,10月9日舉辦浪漫騎士《唐吉訶德》音樂會,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率領鋼琴家王佩瑤、小提琴家李宜錦、大提琴家高炳坤及長榮交響樂團,由新銳作曲家張菁珊為高雄市創作港都映畫《自由的枷鎖》世界首演開場。

還有重頭戲10月10日「Open House」門戶大開,廳院演出節目包括在歌劇院演出舞鈴劇場經典作品《VALO首部曲——阿米巴》,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結合肢體、多媒體等形式,打造虛實交錯的迷幻舞台。音樂廳的《提琴鋼琴鬥嘴鼓》,鋼琴家王佩瑤、小提琴家李宜錦、大提琴家高炳坤攜手演出室內樂大秀,多首中外作曲家饒富趣味的節慶曲目為衛武營獻上祝福。表演廳的《武營歐普拉》去年演出大受好評,今年再度募集9組10位素人歌唱好手,不分年齡族群,將以經典歌劇展現好歌喉。

當天還有免費入場的節目《眾人的搖擺》,由「饒舌公主」Gil G、前後任金曲歌后彭佳慧和魏如萱同台共演,晚間「電音Party」將榕樹廣場變身大舞池,由DJ Junior、DJ Cookie演出。黃昏市集則於10月9日至11日每天16時在戶外劇場草坪區開張。

Open House廳院演出節目線上取票,將於10月1日起在OPENTIX系統開放索取;10月10日當日中午12時起於各演出廳院開放現場索票。更多「衛武營週年慶3.0」與下半年節目啟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