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虐戀男女〉變調的愛情搞復合 到底要玩幾次?

2021/09/1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伊禕

小C初次跟男友分手時,手帕交傾巢而出,陪她去KTV瘋唱整晚。猶記《我們的愛》唱到副歌處,小C扔掉麥克風撲過來,哭說他們的愛是首走了味的歌,我抱著她直掉淚,嗷嗷得比她更心碎。

三天後,他們就復合了!好吧,復合就復合,唯一令我疑惑的是,這對「玻璃心魯蛇」跟「拜金鮑台女」,分手前將彼此攻擊得這般不堪,卻在七十二小時內再度天雷勾動地火,難道是相約去忘川喝了孟婆湯?這種羞辱有多兇、失憶有多深的虐戀,平凡人表示無法理解。

一個月過去,小C跟男友二次分手,這回手帕交過半缺席了,但我依然在包廂抱著她。《我們的愛》前奏剛下,她直接倒我懷裡嚎唱:「我們的愛過了就不再回來……」儘管荒腔走板,畢竟是好姐妹,我心一揪,眼淚又掉了。

結果隔週,他們又復合了。我在心底暗暗咬牙,下次絕對不理她。豈料才三天,小C在電話裡大喊:「我跟他徹底分了!」我狠搧自己一巴掌,抓起啤酒又衝KTV包廂。這次,當她淚流滿面吼出「直到現在我還放不開,你給我的溫暖」時,突然轉頭對我說:「沒辦法,我還是好愛他。」

Faye的合聲迴盪在包廂,我瞬間覺得,自己這幾次流的淚,比馬桶水更廉價──後者至少還能沖走排泄物。

明知道雙方不合適,卻耽溺於這樣的分合中,在我看來,小C留戀的並非對男方的愛,而是那種跌宕起伏的快感。只是,她自以為悲壯的愛情,終究是場惡俗的狗血劇,這般拉拉扯扯分開又挽回,一時間看似張力十足,但總有一天會彈性疲乏,當激情過去,這段關係,注定將是根崩壞的弦。

既是如此,為何不快放大家一馬?反覆唱著同一首歌,拿麥克風的人倒是樂在其中,但變了調的愛情,聽眾早已受不了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