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我的私房菜〉涼拌黃豆芽

2021/09/18 05:30

圖/淳子

文/淳子

這陣子的菜價,讓很多煮夫或煮婦荷包大失血,眼看中秋又快到來,吃魚吃肉總得配青菜,不受氣候影響又營養的黃豆芽,大家不妨多多食用。今天就來介紹一道簡單又好吃的韓式涼拌黃豆芽。

黃豆芽買回來,在意鬚根的,就花些時間摘除掉,成品賣相也好看,當然懶得摘也無妨。燒開一鍋水,記得量必須要能夠淹過黃豆芽,水滾放進黃豆芽後,把鍋蓋蓋上,這樣才能去除黃豆的豆腥味。約莫等個四、五分鐘,可以聞到黃豆的香味飄出,這時黃豆大概已經熟了,就可以掀鍋蓋,把豆芽在鍋中攪一攪就可以起鍋了。

煮豆芽時,切些紅蘿蔔絲配色,豆芽撈起,放入紅蘿蔔絲,放些蒜泥、醬油、辣椒粉(如果沒有韓式辣椒粉,比薩吃剩的辣椒粉也行)、香油,先攪拌均勻後,再加鹽、糖調出自己的口味,最後撒上芝麻,如果有蔥花也可撒些進來。

黃豆芽也可以煮湯,放番茄、豆腐,非常清爽,不放肉都很好喝,非常適合搭配烤肉等重口味的菜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