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紐約性愛檔案〉不打疫苗卻想約會群聚 爭議性App掀論戰

2021/09/1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台灣缺進口疫苗,不過在歐美卻有不少「反疫苗接種運動」(anti-vax)出現,看準商機,二位來自夏威夷的媽媽成立了「Unjected」約會應用程式,鼓勵反疫苗接種的會員在這裡尋找真愛,不過該應用程式目前已在蘋果的 App Store中被下架。

根據SWNS新聞,當初二位創辦人創業的主因是因為沒打疫苗的她們感到被社會排斥,覺得自己因沒有接種疫苗而被當成像是二等公民,所以她們希望「未接種疫苗的人士可以擁有一個通過商業、友誼或愛情不受審查地聚在一起的安全空間」。

這樣的訴求非常具爭議性,蘋果認為,該應用程式在模糊地帶提供錯誤的反疫苗訊息,但是「Unjected」卻在自家的Instagram表示,她們只是提供醫療自主權和選擇自由。

當然這二位媽媽把美國人最喜歡的「言論自由受憲法保障」那一套說法搬出來為自己辯護,光是這點就讓網友吵翻天,反對者在reddit網站宣稱:「私營公司 (蘋果)又不是美國政府。他們可以自由地審查他們想要的一切,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僅適用於政府,不適用於私營公司。」

但是也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搞笑地說:「總括大方向,你可以把這些反對疫苗人士想成是白痴,因為他們的行為危及自己、旁人以及整個國家和地球的生命,但為甚麼他們不能擁有認識其他白痴的應用程式?」嗯! 把人叫白癡已經涉及到人身攻擊,但是這個網友的論點並非全無道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會在歐美拖這麼久都沒有辦法根滅,其實跟很多歐美人士太過注重自我權益有關聯。每個人都有自由交友的權利,但是當你的「交友」行為可能會讓病毒的傳播速度加快,那麼關閉這個管道也許是一個明智之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