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被遺忘的瑪麗亞票房熱烈 現場錄影加碼線上直播

2021/09/14 05:30

《被遺忘的瑪麗亞》全劇融合探戈音樂、歌劇及當代舞蹈。(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9月17日至19日推出皮亞佐拉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由於3場票房反應熱烈,特別於9月18日14:30現場錄影場,增開線上直播觀演,即日起售票(https://www.cloudtheatre.com/tw/shows/piazzolla-maria-wwy/),邀請線上線下觀眾一同感受皮亞佐拉的探戈魅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在2015年營運推動小組時期,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簽了2個國際歌劇共製的合約,藉由表演藝術的製作打開國際市場,同時透過國際合作讓世界看見衛武營。」今年適逢皮亞佐拉的百年誕辰,選擇在衛武營演出他唯一的歌劇製作《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並以《被遺忘的瑪麗亞》為題名來向大師致敬,「這齣輕歌劇演出形態,帶有更強烈的即興風格,演出會隨著心情及現下時空的反應做出立即的變化,如何連結古典制式與即興風格,對於擔任指揮的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新的嘗試與挑戰。」

香港編舞家黎海寧擔任《被遺忘的瑪麗亞》的導演,並與台灣舞蹈家陳秋吟線上合作,順利完成排練。演出者包含女高音蔣啟真與男中音葉展毓,以及全劇「說書人」康嘉鐸,加上帶領台灣少數以班多鈕手風琴為特色的Circo樂團及12名舞者同台演出。全劇融合探戈音樂、歌劇、當代舞蹈3種藝術形式,倒敘呈現瑪麗亞命運多舛且戲劇化的一生。詳詢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