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第六感〉頂樓的同學 原來不是人

2021/09/1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田口蘭子

還沒有開學,但學校為了方便有抽到宿舍的新生可以及早適應新環境,提前開放入住宿舍。不過只有很少數的學生接受這樣的美意,畢竟大家比較想要把握升大學前最後的暑假,好好玩個過癮。俊宏是這些少數學生中的一位,除了因為家境不是太好,也因為他的個性踏實不貪玩,想要先來學校附近找打工的機會。

早出晚歸忙著打工的俊宏,還以為自己是最早搬進宿舍的,後來發現阿傑似乎比自己還要早。兩人第一次碰面是在宿舍頂樓,俊宏忙了一天,到了深夜要睡了才想到忘了收拿到頂樓曬的涼被,走上樓後,看到阿傑在頂樓吹風。

互相介紹之後,俊宏對阿傑說:「聽說這裡本來是女生宿舍,因為有個學姐從這裡墜樓,擔心女生害怕,才把男、女生宿舍對調。」阿傑問:「怕甚麼?」俊宏笑說:「怕鬼啊,怕學姐變女鬼啊!」阿傑接著問:「那你不怕嗎?」俊宏說:「我不相信這些,而且就算真的有鬼,我也沒做虧心事,有甚麼好怕的呢?」

後來俊宏晚上回來就會上頂樓看看,看看阿傑有沒有在上面,找他聊聊天。俊宏是因為想念的科系只考得上這間大學,所以只好來了,阿傑則是高中時喜歡的學姐念這裡,所以就跟著考進來。俊宏:「哇,為愛走天涯!真好,我也好想談戀愛。」

暑假終於結束,俊宏系上辦了迎新晚會,學長說很遺憾有個新生出車禍過世了,來不及加入我們。後來聽不同系跟那個新生高中同校的人說,過世的新生叫做張志傑,高中時跟那個墜樓的學姐是戀人。俊宏突然想到只有晚上在頂樓才遇得到的阿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