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開放報名

2021/09/13 05:30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舞蹈學會承辦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至10月8日下午5時截止。參賽者須為未曾得過全國性以上公開比賽得獎之作品,舞者人數3至20人,舞蹈長度以10分鐘以內。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以藝術舞蹈編舞創作為目的,不限年齡、國籍及舞蹈類型,「今年更首度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授權參與團隊使用多首音樂素材進行舞蹈創作,如〈日月潭の蕃歌〉、〈モロツコ踊り〉、〈丟丟銅〉、〈滿面春風〉等經典歌曲。」希望透過舞蹈來說說台灣歷史上的故事,讓編舞點亮生活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舞躍的第1個10年,我們嘗試;舞躍的第2個10年,我們成長;現在將進入舞躍的第3個10年,面對全球科技、舞蹈類型等的變化,我們將要轉型。」承辦單位中華舞蹈學會賴秀峰教授表示,「2024年的巴黎奧運中已經加入『霹靂舞』這項賽事項目,以此借鏡,我更是期待台灣在地的文化,如龍、鳳、獅等陣頭元素一同加入,呈現出更多元的舞躍大地!」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採線上報名,並繳交參賽作品影片,活動總獎金高達112萬。詳詢舞躍大地官網(http://creativedance.culture.tw/zh-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