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蔡健雅吉他催生新輯 歷經半年撞牆期

金曲歌后蔡健雅歷經撞牆期,順利在疫情期間完成了新專輯。(環球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蔡健雅(左二)離鄉背井來台灣發展,很感謝好友蔡依林(右)、許茹芸(左)與吳青峰的陪伴。(翻攝自臉書)

來自星國的金曲歌后蔡健雅,防疫多待在台灣,她催生出了新專輯,期間卻經歷半年撞牆期,深陷低潮寫不出歌,歌后驚曝:「沒有靈感、完全枯掉,我不知道要寫什麼音樂呀,會覺得自己很沒用。」許久沒返鄉的她,與媽媽時常就靠著視訊聯繫,意外發現母女倆的感情變更緊密,更珍惜日常的小事情。

多在線上活動 快忘了舞台表演感受

受到疫情影響,蔡健雅的生活有了不少改變,以前三天兩頭就要搭機離家工作,現在卻快忘了在舞台上表演的感受,她苦笑說:「我們一群圈內朋友,都快要忘了舞台、燈光跟掌聲,大部分都是線上活動,真的好不習慣。」

過去熱愛烘焙的她,疫情期間宅在家改在陽台栽種植物,「本來只想要種個蔥花,後來還種了番茄、木瓜、九層塔、甜椒,就從我喜歡吃的開始下手,意外體會到了療癒的過程,覺得種菜跟做音樂的感覺還真像。」

她去年經歷了無法創作的人生低潮,有天在家看了紀錄片《Chasing the Ice(逐冰之旅)》,竟然感動到痛哭失聲,「太震撼了,我邊哭邊看完這部紀錄片,為人們追冰川的故事掉淚,突然覺得地球現在需要時間修復,我也該要做些什麼。」於是她才拾起了吉他創作,想要用音樂做點事,內心矛盾的糾結突然迎刃而解。

在家完成專輯錄音 感謝閨密親友相伴

蔡健雅用吉他完成了專輯《DEPART》的所有歌曲,覺得很有返璞歸真的感受,就像出道愛上創作的單純美好,最終一口氣完成了28首歌,「寫歌過程意外很順,我也都盡量保持著DEMO的原味。」並在家裡的錄音室完成了錄音。

她自新加坡來台北生活超過15年,一直很感謝台灣的閨密親友相伴,包括蔡依林、吳青峰、許茹芸等人在內,這次也在專輯的內頁,寫下了對好友們的感謝。

蔡健雅苦嘆,大夥近來因為疫情無法聚會,「畢竟我離鄉背井離開了新加坡,很感謝這群好友,我真的是很需要他們,之前聚會可以包餃子、做蛋糕,我也會盡量想一些主題。」就算只聚在一起擀麵皮,也是相當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