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髦抗疫 護目鏡(上)

DiorClub系列太陽眼鏡一直都是Dior最受歡迎的太陽眼鏡之一 。(翻攝自IG@Dior)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一片式護目鏡俱樂部

Dior自2018春夏受藝術家Niki de Saint Phalle射擊創作藝術啟發,以射擊時配戴的護目鏡為原型,推出時尚版的DiorClub太陽眼鏡之後,DiorClub太陽眼鏡就自成系列,持續推出新款,如今年春夏的DiorClub M1U,沿襲一片式長方形鏡面設計,並延伸至側面,形成非常全面的保護,啞光醋酸纖維鏡框搭配對比色條紋增添運動感,延伸至鏡腳有CHRISTIAN DIOR標誌,與鏡面上的Dior Oblique圖騰相互呼應。這種充滿運動感的護目鏡式太陽眼鏡也出現在Bottega Veneta今年春夏推出的太陽眼鏡上,一體成形的弧形鏡面服貼臉部線條,醋酸纖維材質一字鏡框與鏡腳連成一線,隱約可見突起的線條帶出流動感,與鏡框同色的鼻托讓整體的運動風格更加強烈,鮮豔的青綠色與粉紅色帶出年輕活力,是非常跳的臉部配件。

DiorClub系列太陽眼鏡的成功,帶動Dior太陽眼鏡往誇大的方向發展,後續推出的30 Montaigne太陽眼鏡,與今年春夏的DiorSolar太陽眼鏡,到早秋的DiorSignature系列都是如此。無獨有偶的是,綜觀各品牌今年春夏到早秋推出的太陽眼鏡,也都是這種一戴上就可遮住半張臉的尺寸,不但修飾臉型,攔截飛沫噴濺的效果也很好。

DiorClub M1U 藍色 Dior Oblique 鏡面太陽眼鏡,23,150元。

Bottega Veneta春夏護目鏡款式太陽眼鏡搭配螢光色流線鏡框,運動感十足。(翻攝自Bottega Veneta官網)

Bottega Veneta春夏護目鏡款式太陽眼鏡搭配螢光色流線鏡框,運動感十足。(翻攝自Bottega Veneta官網)

鏡腳 品牌角力

以鏡框框形來說,跟護目鏡相仿的方框是主流,搭配的鏡腳為了與粗方框達成和諧比例,也跟著放大,整體設計也像是看3D電影時配戴的3D眼鏡。粗大的鏡腳也因而成為眾多品牌設計的重點,如Dior的30 Montaigne系列鏡腳以黑色醋酸纖維搭配金色色調金屬CD標誌,設計靈感便源自30 Montaigne手袋的經典鎖釦;Burberry將品牌首字「B」與近來主打的TB Logo融入鏡腳設計中;Valentino的首字「V」、Off-White招牌的雙箭頭標誌等,都是鏡腳設計上的標誌元素。

DiorSolar S1U方形黑色太陽眼鏡,誇張的鏡腳設計低調立體浮雕品牌名,16,000元。

Dior 30 Montaigne S3U灰色漸層鏡片黑色方框太陽眼鏡,鏡腳設計源自30 Montaigne肩揹包的鎖扣,17,700元。

Burberry B圖案方框玳瑁紋綠色太陽眼鏡,鏡腳延續誇大的方框比例,設計成品牌首字B,10,900元。(翻攝自Burberry官網)

Valentino春夏長方框太陽眼鏡鏡腳設計融入品牌首字V。

Off-White Tropez琥珀框太陽眼鏡,12,500元。

Stella McCartney春夏方框太陽眼鏡設計融入經典Falabella手袋的鍊條設計,10,600元。

圖片提供/Dior、Off-White、Valentino、Stella McCartn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