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隆信第六號交響曲 六堆心世界首演

温隆信擔任「交響六堆心-六堆300」活動藝術總監。(客委會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主辦的「交響六堆心-六堆300」系列,長達一個多月的活動,邀請享譽國際的六堆客籍作曲家温隆信擔任藝術總監,由國內兩大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NSO)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分別於南北兩大音樂廳獻奏温隆信創作曲目,同場還集結了金曲歌手顏志文、羅文裕、黃瑋傑、朱海君、戴曉君、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與各界音樂家共同演出,見證六堆地區300年的人文歷程與音樂文化的延續。

國家交響樂團五重奏搶先演奏温隆信作品《第六號交響曲》。(客委會提供)

此次音樂會系列重點是温隆信作品《第六號交響曲》世界首演,國家交響樂團五重奏於昨日記者會,搶先演奏精彩片段。《第六號交響曲》是温隆信以故鄉的情感為核心,擷取客家八音素材與宏偉的管弦樂交織出六堆景致,創作客庄恬靜與日常的交響詩,充滿著對鄉土的憧憬和懷念。

客委會昨為「交響六堆心-六堆300」舉行記者會,廖永源(左起)、郭玟岑、楊長鎮、温隆信、劉玄詠、吳榮順、羅文裕為音樂會的開張獻上禮讚。(客委會提供)

温隆信表示,「對作曲家而言,這個土地的所有元素,都要想辦法寫進曲子,不但要帶給自己和家人,同時還要帶到世界上,所以這也是我一直在國外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傳統的東西,透過各種方式去展演,無論你走到哪裡,因為那是你自己最重要的挑戰。」

他也坦言:「如果各位看到我們活動的成果,我心裡就是感謝這些夥伴,及客委會的支持,還有更多的演奏家,我獻上最深的感謝,也希望往後大家還有更多的機會,能夠把我們自己國家的這些主要的音樂元素繼續傳承下去。」

首場音樂會於9月17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首演《第六號交響曲》;9月24日於屏東演藝廳演出温隆信《第七號交響曲》。另外還有一系列爵士音樂會,更多資訊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