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邊境嚴管後首位專案通過 法國音樂家10月來台巡演

2021/09/08 05:30

在「邊境嚴管」措施中,法國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成為首位通過申請來台演出的外籍音樂家。(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提供)

自從5月那波疫情爆發後,藝文活動紛紛暫停,而指揮中心公告的「邊境嚴管」措施,也使防疫警戒鬆綁後的表演藝術幾乎見不到外國音樂家。最新傳出的好消息是,由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主辦的「印象.法國──奧利弗.夏利耶x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巡演,已獲指揮中心通過夏利耶來台演出的專案申請,文化部證實此訊息,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則表示,夏利耶已出發來台途中,準備進行完整的「14+7」隔離檢疫程序,很期待這次的全台巡演,能在嚴謹的防疫措施中順利完成。

對此,文化部表示,指揮中心於7月16日公告「邊境嚴管」措施,暫緩未持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具緊急、人道考量或專案許可者除外。文化部於邊境嚴管期間協助提送表演人士來台專案許可案,目前僅有1案,是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為1位法國籍音樂家「奧利弗.夏利耶」(Olivier Charlier)申請來台,規畫入境後,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無涉縮短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天數,抵台21天後始進行排練及演出,並全程遵守國內相關防疫規定與措施。

此次巡演將自10月1日至6日,分別在台北、高雄與台中演出共3場。而在長達21天「閉關」時間的前提下,加上只能「間隔座」售票,演出成本可說比平常相對高很多,但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還是很高興能促成此次外國音樂家來台演出。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表示,樂團曾於2017年邀請到夏利耶來台,於高雄、台北兩地與樂團攜手演出,得到廣大迴響;2019年錄製的《印象.法國》專輯於2020年4月出版,並入圍第32屆傳藝金曲獎2項大獎「最佳音樂藝術專輯獎」及「最佳錄音獎」。因此,今年再度邀請夏利耶來台完整呈現專輯中曲目。夏利耶是一位天才型小提琴家,並與倫敦愛樂、柏林交響樂團有過豐富合作演出經驗,亦是多項國際小提琴大賽的評審之一。此次訪台演出,將展現他如何在寶貴的17至20世紀法國黃金時代音樂傳統遺產中,以當今的聲響重現歷史風格和演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