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錄播線上音樂會在特殊時刻聆賞

2021/09/08 05:30

女高音林慈音將參與NSO「馬勒傳奇」錄播現場音樂會演出。(NSO/提供)

NSO「馬勒傳奇」錄播現場音樂會,顧名思義就是兼顧觀眾進現場欣賞演出與線上觀演,兩種形式雙軌進行的售票演出。音樂會於9月9日現場演出後,錄播線上音樂會則於9月12日首播。觀眾於「OPENTIX Live」購票後,可觀看時間為9月12日晚間19:15起至9月15日晚間21:00止,可重複播放。

「線上音樂會並不是實體音樂會的取代品,而是期待讓更多人在特殊時刻,也能享受音樂的美好。」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線上音樂會不論在錄製、視覺及音響呈現上,皆有一定難度,但藉由科技輔助,觀眾可用不同視角看見舞台上的演出細節,像是音樂家的表情、彼此間的互動,這跟現場觀看是很不一樣的聆賞體驗。線上收看與現場觀賞習慣不同,但對NSO來說,是一樣重要,因此這次音樂會長度約1小時,亦是考慮到線上觀眾的收看習慣,是兩種思維的並行思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