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昇不敢稱戰勝癌症 謝老天給飯吃

陳昇(左)回憶得知罹癌時心裡很怕,阿Van也被嚇到,想要自我檢視。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陳昇在疫情下完成專輯,希望10月能順利舉辦演唱會。(記者陳奕全攝)

62歲的陳昇,去年驚爆罹患口腔癌,他回想當時打給好友藍心湄希望幫忙介紹醫生,藍心湄竟以為他開玩笑:「你這個害人精,怎麼會死掉?少來了!」陳昇受訪坦言當下心情:「我會怕耶!」

陳昇「新寶島康樂隊」的排灣族夥伴阿Van也談到當時的震撼:「這是他被『敲頭』事件後最震驚的一次!畢竟是自己身邊的兄弟,會嚇到。」

阿Van自我檢視也很剉

阿Van說:「我回來檢視自己,我有吃檳榔,每天吃,心想我就不要吃好了,但做不到,白天在農場還是會嚼檳榔。」還談到:「我們都用檳榔招待客人,家中桌上也有一大籃,從小生活環境如此,我周遭也有朋友這樣(罹口腔癌),我很怕,很剉!」

「新寶島康樂隊」明年成軍30年,問陳昇有何大計畫?他竟說:「辦個告別式啦!」他最近瘦了近7公斤,問起原因,他說主要是5月中台灣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前他和「新寶島康樂隊」才剛完成新專輯《剪剪花》錄音也拍了MV,但隨即工作停擺,「閉關讓我精神大崩潰,泳池也不能去,怎麼辦?好像恐慌症又來了。」

陳昇最近體重暴瘦超緊張

身心的壓力讓陳昇瘦了,但體重掉太快,他坦言很緊張,「我傳簡訊給醫生『為何不找我回去聊天?我不給你A-Lin的票了。』後來回診,檢查沒事,我問醫生我可以再活20年嗎?」陳昇說:「看電視新聞說我戰勝病魔,我跟我夫人說,誰敢說自己戰勝癌症?是老天爺給飯吃。」

歷經罹癌,陳昇說:「雖然不用先寫好遺囑,但必要的時候還是要交代一下,我和夫人生命態度相近,有預想保險之類,例如版稅,我告訴她要去拿。」

新歌《阿喜A車車》MV找來陳昇以前當兵在軍樂隊的夥伴助陣,他說:「我們要做成大叔的逆襲,終極目標以後去鹿兒島和檀香山踢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