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這樣改運 太母湯

2021/09/05 05:30

圖/喔夫喔夫

人生路起起伏伏,哪有天天順風順水的?若一有傾軋就想改運,各種手法沒完沒了,而且,改完運勢真的就比較順遂好命嗎?看來有人不這麼認為呀!

【自家神明出馬 三改四改好運預支光】

文/神豔

我外婆家開的是神明壇,而自家有神明壇的背景,也讓我們從小不斷地經歷三件事——收驚、算命及改運。

首先,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大事小事都要以收驚做為必要處理手段。我媽連我們感冒咳嗽流鼻水,在看完醫生後,還得再去外婆家收驚,此乃前奏。

此前奏輕則喝符水、擦艾草,重則需恭請神明降駕。此時外婆會口唸咒語再對我們大聲斥喝,並猛然穿插噴我們好幾口符水。據說此舉是要嚇跑卡到的「髒東西」,我不知我身上究竟有沒有「髒東西」,但能確定一定有外婆的口水,而且我每回都嚇壞了,於是在年紀漸長後,我稍有微恙都不敢告訴媽媽,深怕再被帶去收驚,寧可強忍不舒服,依靠自身扺抗力自然痊癒。

若不幸感冒一直都好不了,媽媽就會開始憂心是否是我們命中帶有劫數,此時便邁入第二階段︰算命。只見外婆拿出一盤米來,拜拜完開始端看米盤,然後向媽媽開示我們的命運。

假設這也無法化解,那麼媽媽即會要求終極手段︰改運。在我有印象中,就至少改了三、四次,但我從來沒有覺得有因此變好運。我的求學過程不順遂,出社會後也無一帆風順,偏財沒有比較多,偷吃步一定沒有好成果,投機取巧勢必不成功。長大後聽人家說,改運其實是先拿了自己未來的好運,也許我媽把我的好運都預支光了。

雖然從小進神明壇如進飯廳,但我卻一點都不迷信,與其不斷收驚、算命、改運,不如心誠向善,積極努力,也是常有好結果。我發現,這才是讓我真正得到滿足的好運。

【一招半式藉風水改運 錯置觀音像引來邪魅】

文/古枯

畢業前夕,阿廖意外在二手文物市集低價購得一座令他愛不釋手的紅木觀音。 心生好奇的我,與諸位友人在阿廖住處的客桌前就近端詳觀音容貌。

觀音面帶笑意,坐臥於石檯之上,左手執花,右掌外翻朝下,左腿盤曲,右腿垂倚在另一側。大家皆對阿廖的眼光讚譽有加,不禁讓他得意非凡,並透露近來亦因此蒐羅風水改運的訊息,以探尋觀音像的最佳陳設之道。

幾週過去,連同我在內,部分常到阿廖家串門子的友人們,都能察覺到些許微妙的變化,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起身走動時,面前常有倏然障蔽橫生之感,常會莫名地下意識停頓。阿廖認為,這就是觀音氣場庇佑使然,總對著按特殊角度安置在高處平台的觀音像一拜再拜。

某個週末,由於慶生夜唱,我和同學阿勤趕不及門禁,阿廖便提議到他家暫時歇腳。凌晨時分,來到阿廖家門前,他一將門敞開,便湧出不知從何而來的刺骨寒意,身旁的阿勤忽然面目驚惶地表示,裡頭不太對勁。我聞言望向闃黑的室內,隱約間,數道若有似無的黑影,暗昧深邃地散落四處。

「大驚小怪。」阿廖對阿勤的反應嗤之以鼻,進入室內後開啟燈源。只見數名衣著各異、肢體殘破,如遭絞首的男女老少,在觀音像的周圍參差不齊地漂浮在空中。我和阿勤嚇得連滾帶爬,沒命似地拽著一頭霧水的阿廖,狼狽逃往附近的超商。

等到天亮後,我們強押阿廖將觀音像帶往廟宇,廟公看了之後眉頭深鎖,說這觀音像神色乖戾,手勢也不對,幫著向神明請示後,遂將之火化了。

【失戀算命作法求正緣 險些慘遭詐財騙色】

文/于雁

失戀的痛有如撕心裂肺,唯有歷經過的人才能明白這種痛。二十出頭時我談了一場戀愛,無言地被分手後,遍體鱗傷,失魂落魄宅在家中。某日,在報紙上無意間看到一則小廣告,上面寫著圓滿情緣、完美婚姻的電話號碼,我循線撥通,問了地址,隨即騎著機車前往該處,獨自一人走進公寓的二樓左邊漆著紅色鐵門的屋內。

初見命理師有如學校老師,他耐心引導著問清來龍去脈,算著我的生辰八字,以紅毛筆寫了一些文字,某些事情特別註記星號,告誡我「早婚恐有二次緣」、「缺正緣」等等的注意事項,接著他站起俯視我的臉,唉聲又嘆氣地說須約七日內再進行一場儀式,以求日後戀愛順利結正緣。

我便約了一個上班日的午休時間,再見他如法師一般,他點了三柱香,香煙裊裊旋於我的頭頂與前額,來回好幾巡,而唸唸有詞的咒語我聽懵了,但他要我跟著,我便一句一句地跟著大聲唸,他說:「這樣可以強大妳的力量,驅趕干擾妳的厄靈。」又提醒我別緊皺眉頭,他伸出食指與中指梳撥我的眉間,一會兒讓我開眼大笑,一會兒又叫我閉目養神。片刻的安靜氛圍下,我感受到我的耳後頸項有粗糙的手撫觸著,瞬間被這突如其來的手勢嚇了一跳,我恍然甦醒,及時有了防衛心。是他心懷不軌?還是自己疑神疑鬼?我提高警覺,藉口需趕回去上班,再約下一次吧!虛與委蛇後,離開了現場。

爾後每當我看到新聞有關愛情婚姻不遂者誤信算命師的話,依照指示,甚麼淨身、陰陽體氣交融等等,且誆稱不能講出去,否則會慘死,藉以逼迫少女就範,都會立刻聯想起當時自己差一點也慘遭毒手,腦袋還不斷腦補受辱失身的情節。

我花錢,惹出這樣難忘的改運經驗,只能安慰自己幸好只是失了錢財,還未失了身,昔日命理師半強迫我買的佛珠也早已斷了線,滾遂一地,全被我掃進垃圾筒裡。如今回想,我感謝冥冥之中那瞬間的醒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