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金曲被點名「放心給她開刀嗎」 準醫生?te壞特留2年追夢沒斜槓

?te壞特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表示現在是專職做音樂。(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吳孟倫/台北報導〕神秘歌姬?te壞特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醫學院畢業的她已完成實習,打算給自己兩年闖蕩歌壇,沒想到台大教授李錫錕日前發文:「準外科醫生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你放心給她開刀嗎?」引起各界議論;對此,?te壞特昨天回應,「謝謝老師的建議,我覺得斜槓或專心做一件事都是很厲害的事。」強調現在也沒有斜槓,現在只專心做音樂。

雞丁身為醫生兼音樂人,希望大家能彼此尊重。(翻攝自IG)

?te壞特以藝名發片,出道後連造型都很神祕,一定會戴墨鏡或帽子,也是她的獨特標誌,她在金曲獎前夕受訪曾表示,因為之前擔任實習醫師,工作的環境比較低調,「現在這個裝扮,起碼可以保有私底下的生活,當我脫掉帽子、素顏時不會被認出來。」

對於李錫錕的發文引起討論,?te壞特首度公開自己畢業於國防醫學院,很感謝學校用心栽培,她也談到:「原本自己有要試著過著斜槓人生,在大七的最後一年嘗試著要兼顧學業及音樂,還是有3個科目被當掉,而且實習的時候也覺得自己無法進步,還因此休學1年。」

?te壞特透露,醫學院她是唸了9年畢業,「我才發現有些人可以斜槓,但我試過了知道我能力無法兼顧,也會像李教授講的不會快樂。」她很羨慕那些能夠把斜槓事業做得很好的人,「我試過了,發現是行不通的。」

另外,同樣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樂團理想混蛋,主唱雞丁也是醫生,對於李錫錕的質疑,雞丁回應:「醫護人員的工作本來就有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用最大的努力協助對自己的健康『不放心』的病人。」強調別用自己的想法來定義別人。

雞丁目前投入不分科醫師訓練,昨忙著在病房幫忙換藥,但因有著類似的經歷,所以抽空發表自己的看法,表示每個人的理想生活方式都不同,希望大家能彼此尊重及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