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揭曉》田馥甄封后領獎腿軟哽咽 歌王杜振熙家常音樂奪3金

杜振熙不但突圍登上金曲歌王的寶座,《家常音樂》還拿下最佳華語專輯與最佳MV獎。(記者王文麟攝)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金曲32的華語歌王歌后分別由「蛋堡」杜振熙及田馥甄奪下,田馥甄以《無人知曉》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該專輯另獲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詞人共3獎,與本屆華語歌王蛋堡的《家常音樂》、台語歌后曹雅雯《自本》都拿到3樣獎項,並列本屆的大贏家。

田馥甄出道19年,以《無人知曉》奪歌后,走上台時緊張腿軟。(記者王文麟攝)

38歲的田馥甄出道19年,首度拿到金曲歌后,擊敗了萬芳、巴奈、孫盛希、蘇慧倫與譚維維,她在上台領獎時差點腿軟,致詞時更講到哽咽,不忘感謝好姊妹Selina、Ella。

田馥甄開心喊話媽媽 感謝新舊東家

田馥甄自稱「愛唱歌的女孩」,從小愛在浴室高歌,因此被媽媽罵,但她現在終於能大呼:「媽媽我沒浪費水費,我領到金曲獎了!」她也表示:「我的歌唱人生一路走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是一段奇幻旅程。」更以爬山形容做專輯的心情,「雖然喜歡爬山,但不一定會看到最好的風景,金曲獎這個大景,拿起來真開心。」

她在致詞時感謝了現在的唱片公司何樂,也感謝前東家華研,田馥甄也說:「麥克風是我的樹洞,讓我把無人知曉、不能言說的情緒唱進歌裡,在這不容易的時代,我想要祝福每一個人,每個人都有困難的地方,希望你們可以找到自己的樹洞,身心安適。」

蛋堡獎獻台灣嘻哈 笑唸媽媽版感言

蛋堡出道12年,以《家常音樂》奪下華語男歌手,特別要將此獎獻給台灣嘻哈,並透露沒想過自己會拿下男歌手獎,「我個人是比較想拿專輯,覺得作品比我重要,希望作品能被肯定。」

除了歌王,蛋堡也拿下最佳華語專輯與最佳MV獎,他再度上台唸出媽媽交給他的得獎感言,媽媽形容他為「慈愛的父親、欠教訓的兒子和賢慧的丈夫」,而且一個人扛起養家活口的責任毫無怨言,相當令人心疼。蛋堡苦笑說媽媽對他的誤解可能很深,但孝順的他表示會把獎金給媽媽去看牙齒,並說:「最想跟家人分享喜悅,因為有我的家人才會有這張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