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羅文裕自信認真 刀子磨更利

羅文裕相隔5年入圍金曲,認為自己更加進步。(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羅文裕(右)感謝彭佳慧為專輯增添色彩。(大賞門文化提供)

羅文裕以《當太陽升起時》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客語專輯及年度專輯,他曾在2016年奪得客語歌王,相隔5年再度入圍,他表示感覺完全不一樣,「上一次是初生之犢,現在我的刀子又磨得更利了,我可以很驕傲地說入圍不意外,我可能不是最厲害的,但一定是最認真的其中一個。」

回憶起得知入圍時的心情,他笑說當時正在騎車趕通告,時間一到他便停在路邊看直播,「以前都是在公司跟同事一起看,這次自己一個人,還要忍住不能尖叫。」問及比較想拿哪個獎項?他表示已經拿過歌手獎,因此更想得到專輯獎,但也說:「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都想拿!」

從小說客語 高中學好國語

羅文裕致力於推廣客家音樂,他從小在說客語的環境下長大,反而不太會講國語,升上高中後更因中文不好,不太敢跟新同學說話,剛好他讀的科系有一門課為「國語正音班」,他便重新開始學習注音符號,笑說:「我超級認真,高中最大的收穫就是把ㄅㄆㄇㄈ學好,加上同學們都願意跟我說話,才慢慢敞開心胸練習說國語。」

新寶島康樂隊啟發

為客語歌壇盡心力

羅文裕也說客語雖是他的母語,但以前很少聽客語歌,直到聽到新寶島康樂隊的歌曲,才讓他驚覺原來客家話可以這樣唱,並決定為客語歌壇盡一份心力。他坦言客家音樂很少人聽,但他並不氣餒,「就是因為少才要讓它變多,我只要肯做就有可能打破客語歌的同溫層。」

羅文裕專輯中的歌曲《你的名字像一首詩》與彭佳慧合作,他很感謝彭佳慧為專輯增添了不少色彩,兩人也會一起在金曲典禮上表演。由於彭佳慧平時不常唱客語歌,所以非常緊張,一直錄音詢問發音正不正確,羅文裕則表示:「看她這麼認真,我就覺得自己要更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