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抗疫支援 6檔節目藝情串連

2021/08/11 05:30

稻草人現代舞團x古微琉月古樂團《巢》,精煉經典文學轉化為充滿人文質感的當代舞蹈編創演出。(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持續為藝術撐腰,在8至9月期間透過「藝情串連,抗疫支援」影音託播活動,以及「特別方案──同心同在」場租半價支援藝文團體專案,將呈獻共6檔節目拉近創作者和觀眾的距離。

大身體製造《垃圾》透過肢體表演,在舞作中思考到底有什麼是多餘的,什麼是必須要刪除的。(衛武營/提供)

「演出節目託播」方案讓通過評選的3個作品在本月連續3週週六19:30於「衛武營第六劇場」YouTube頻道限時播放,並提供託播藝文團體1萬元版權費用,播畢即下架。

首檔節目為稻草人現代舞團x古微琉月古樂團《巢》2021年巡迴演出,將於8月14日播出,稻草人現代舞團藝術總監暨編舞羅文瑾,精煉經典文學轉化為充滿人文質感的當代舞蹈編創演出,連結19世紀文本和現今時代對現況的同感憂心,帶給觀眾擊中內心深處的內省覺性。大身體製造《垃圾》舞作,8月21日播出,創作者劉彥成以「垃圾」為題,透過肢體表演思考到底有什麼是多餘的,什麼是必須要刪除的。天馬戲創作劇團《茉莉的魔法歷險──莫忘初心》,8月28日播出,以馬戲音樂劇方式呈現,邀請觀眾一起體驗這場魔法冒險之旅。

此外,「特別方案──同心同在」方案提供藝文團體租用衛武營場地租金半價,進行排練、直播等活動,陪伴藝術家跨越因疫情取消或延期演出的壓力,申請之藝文團體於本月陸續租用衛武營廳院演出錄影,並在9月線上售票播映。

深耕南台灣音樂環境的對位室內樂團,推出「對位尋『樂』趣!」音樂會,將演出柴可夫斯基《佛羅倫斯的回憶,作品70》等曲目,9月18至19日在OPENTIX售票播出。「器宇非凡.光彩奪目」余曉怡管風琴線上音樂會,透過巴赫、以色列爵士鋼琴家Oren Dashti管風琴作品《凱旋之歌》等曲目,以創新美學概念,邀約國際藝術繪畫作品、爵士鋼琴、現代舞蹈合作演出,9月20日在KKTIX線上平台售票播出。尚和歌仔戲劇團《棲地木蓮.劫獄》讀劇音樂會,取材「目蓮救母」傳統故事,衍生現代木蓮救母的概念全新編寫,母子之間的美好關係是劇中傳達的精髓。9月25至26日在OPENTIX售票播出。

「衛武營第六劇場」詳詢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後3檔節目售票和演出資訊可至OPENTIX、KKTIX售票系統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