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 東京奧運時尚語彙(三)

賴比瑞亞2020東京奧運進場隊服時尚度破表,引發眾多討論,改變了世人對賴比瑞亞的認知。(路透)

〔記者王鶯娟、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賴比瑞亞Liberia

顛覆傳統 創造自信

美國設計師品牌Telfar為賴比瑞亞國家隊設計奧運隊服,引發《紐約時報》大篇幅介紹,也讓大家注意到賴比瑞亞,並且進而對賴比瑞亞運動員與整個國家,建立起自信心。

這一篇以「Telfar × LIBERIA,透過布魯克林設計師的幫助,賴比瑞亞改變了奧運時尚。」為題的《紐約時報》報導中提到,賴比瑞亞奧委會主委Kouty Mawenh說明設計師的服裝對運動員注入了向心力,「我們有頂尖的運動員,但他們從不覺得自己重要,但現在他們感覺到自己重要了。」透過穿上特別為自己設計的服裝,那種備受重視的感覺,令人熱血沸騰。

賴比瑞亞雖然有頂尖運動員,但很難說服運動員為國家出賽,因為國家無法支持他們的出賽費用,也缺乏吸引眾人眼球的亮點,品牌贊助也興趣缺缺。

但今年有個大轉變,賴比瑞亞短跑健將Emmanuel Matadi,建議國家奧委會找上擁有賴比瑞亞血統的新銳設計師Telfar Clemens,為他們設計隊服,而正好想跨入運動服業種的Clemens也很乾脆地答應了。

Telfar為賴比瑞亞東京奧運設計的進場服,靈感源自賴比瑞亞的街頭時尚,形似比例拉長的籃球衣,以絲質與網眼布製作,宛如禮服。(翻攝自IG@telfarglobal)

超比例 不對稱

Clemens回應紐約時報採訪時說到,「我思考什麼是賴比瑞亞的時尚?總不會只是把Kente條紋放在背心上,甚至,國籍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他在返鄉之旅時發現,賴比瑞亞的年輕人多半穿著來自西方世界的二手衣,總是呈現跑掉的比例,這跟Telfar的不拘泥於傳統的設計不謀而合。

最後Telfar Clemens完成的賴比瑞亞國家隊代表制服:將籃球衣比例拉長的超長絲質籃球衣禮服、單肩運動衣搭配超短褲與袖套的短跑運動服等,充滿了對傳統運動衣結構的顛覆與創新,也兼具運動服該有的功能性。

Matadi表示一開始覺得這些服裝很瘋,但穿上後覺得這正是他們需要的,「這絕對會被大家大大討論。」他也覺得Telfar設計的奧運服裝讓他心靈上受到很大的鼓舞,「如果你覺得你很好看,你就會表現得很好。」而Mawenh則認為,經過這次奧運,人們對賴比瑞亞的印象不會只有經年累月的內戰,還會記得東京奧運隊服超好看。

你說時尚是不是可以改變世界?

Telfar為賴比瑞亞運動員設計的運動服,包括像是把整件背心往側邊拉的單肩背心、搭配袖套與腿套的緊身背心套裝,以及搭配袖套的單肩T恤等。(翻攝自IG@telfarglob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