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LV慶創辦人200歲誕辰 櫥窗開啟創意

LV為櫥窗慶典釋出首波作品,包括由BTS分工合作的塗鴉作品,萌樣筆觸歌頌海洋生命,Litter Bag、紅蘿蔔隨身包等新品也成畫作。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今年是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簡稱LV)創辦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1821~1892)的200歲誕辰,品牌將進行名為「LOUIS 200」的全球慶典,首先釋出以LV吉祥物擔任主角、內建數位藝術家Beeple創作NFT的電玩遊戲「Louis: The Game」,可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載。同時,全球LV店鋪櫥窗將展示由200位各界好友重新發想的經典旅行箱,首波釋出作品南韓夯團BTS的鯨魚塗鴉,彼此分工的萌樣筆觸詮釋海洋意象與當季新品,讓人會心一笑。

LV這款由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以復古綠色Monogram帆布設計的Litter Bag(尺寸24×21×12公分)出現在BTS塗鴉作品。88,500元。

LV的名人櫥窗展將展現200位特別好友的創作,當中包括歌手、畫家、滑板選手、作家、策展人、舞者、音樂家、建築師、植物學家、太空人、社運人士、男高音、變裝皇后等,還有設計工作室和美術館,丹麥積木玩具「樂高」(LEGO)也在其列,領域之廣,不一而足。創作的基礎是一個50×50×100公分的盒子,外型有如LV在1850年代首創的平蓋行李箱,隨他們解構、互動、當成投影螢幕或重新製作,不限媒介,發揮原創力,呈現各式各樣的獨特作品。取決於每一間店的規劃,這些作品將以「浮在半空中的多媒體行李箱」或「像機器人的巨大人形」等不同形式展出。

LV吉祥物「Vivienne」每季幻化成各種配飾與玩偶。圖為Wild at Heart Vivienne玩偶(尺寸17×20×6公分),73,000元。

「想像著不只是和一位、而是和200位夢想家對話。」LV視覺總監Faye McLeod說:「我們從來沒做過這種櫥窗。櫥窗散發出無與倫比的能量,是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大家真的會感受到慶祝的感覺。」預計自本月21日起於LV全球專門店的櫥窗展覽。這些獨一無二的行李箱有可能在展覽之後拍賣,收入將提供給藝術、創意和創新的學生完成學業。

路易‧威登出生於1821年8月4日。LV自本月起在全球慶祝他的200歲誕辰。

慶祝如此重要的生日,LV也獻上禮物:以每位創作者的名義,分別替每個人向15個不同的非營利組織捐出1萬歐元,捐款總額將達200萬歐元。捐款對象橫跨五大洲的13個國家,皆是幫助年輕人與弱勢團體能夠接觸、探索藝術與創意的單位。

BTS為「LOUIS 200」名人櫥窗展擔任創作要角,發揮集體想像力,重新詮釋LV經典旅行箱。

LV展開「LOUIS 200」活動,將在全球店鋪櫥窗展出200位來自不同背景的特別好友以各自的方式詮釋LV行李箱。圖為櫥窗模擬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