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fun劇場本週強檔 再會吧北投音樂會

2021/08/04 05:30

《再會吧 北投》音樂會去年在凱道熱鬧演出。(©綠光劇團,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fun劇場進入8月第2週,一樣是內容多元熱鬧非凡,尤其對於懷念《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的人來說,將有機會重溫劇中動人的歌曲。

本週節目包括2014年「TICF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宗教音樂鉅作《德文安魂曲》,由德國指揮大師Helmuth Rilling率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演出;2013年由台崑、浙崑攜手製作,洪惟助改編自明代梁辰魚《浣紗記》推出的《范蠡與西施》,藉由愛情故事譜出大時代的治亂興衰與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還有盜火劇團2019年的瘋狂喜劇作品《米奇去哪裡》,故事反諷現代都市社會中荒謬可笑,又詭異恐怖的家庭日常。

另有2部舞蹈作品,分別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8年邀請羅馬尼亞籍舞蹈家康士坦丁(Constantin Georgescu)重現的19世紀浪漫芭蕾《仙女》、《吉賽兒》、《四人舞》3齣經典作品精華,由20多位舞者共同演出。以及編舞家姚淑芬以畫家王攀元愛情故事為創作靈感的舞作《誓.逝》,畫家作品直接運用為舞台美術,2014年由世紀當代舞團展開結合裝置、畫展與行為藝術的跨域實驗。

2018、2019連2年創全台原創音樂劇票房總冠軍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去年慶祝解封,在凱道推出音樂會版本,由吳念真擔任說書人,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現場演奏搭配劇場演出畫面,重現華麗舞蹈及溫暖歌聲。在全台防疫逐漸鬆綁之際,相當應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