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宅在家,以美食解旅遊癮

2021/08/03 05:30

〈旅人絮語〉

疫情尚未全面緩解,旅遊的心蠢蠢欲動,即使不方便外出旅遊,仍然可以透過高人氣餐廳的菜色,體驗一場宅家小旅行。

撰文/記者凃盈如   圖片提供/FineDayClub、台北鳥心、Sinasera 24

Sinasera 24於KKday上架之組合。

南法的呼喚 東海岸夏日盛宴

東海岸最熱門的餐廳Sinasera 24,在疫期之前一位難求,是饕客們極嚮往的餐廳,更是許多美食旅遊名人必訪之地。主廚楊柏偉(Nick)於台南長大,年少時就對餐飲展現熱情,研究所畢業後,自願選擇偏鄉服教育服務役,來到長濱國中教導在地媽媽與孩子廚藝,並且在校長支持下,將閒置教室活化為廚藝教室,更在此間,接觸了在地天然野菜、新鮮魚種。

於台東長濱的Sinasera 24用餐,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

退伍後,楊柏偉赴法國習藝,20多歲時就在南法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Bonne Etape服務,因表現出眾,之後被主廚力薦至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etit Nice,並成為餐廳首位華人領班。工作1年後,長濱「畫日風尚」旅店的老闆,特別飛至法國尋找楊柏偉,邀請他回台主導餐廳的開設並擔任主廚,思考多時,Nick終於首肯回到東海岸,於「Sinasera 24」提供正統法式料理。

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擅長運用大地食材與法式料理手法,製作節氣美味。

雖然近期疫情降為二級,但民眾對於旅行仍持觀望態度,在還未能到台東長濱旅行之際,Sinasera 24推出法式料理製成冷凍調理包,不必擔心訂不到位,在家也能享受出自Nick之手的南法風格料理。

煙燻飛魚手工肉醬麵,結合竹南摯麵室的手工直麵,加入花東特有的煙燻飛魚鬆,增添微燻的層次感。

新品主打「簡單吃卻不馬虎」的理念,與「摯麵室」聯手推出3款義大利麵,讓人一解美食之癮,且10分鐘即可上菜,便利又細緻的美味,頗獲青睞。

綠竹筍鵝肉貓耳朵,用鵝肉高湯川燙過後的竹筍,經紅蔥頭、蒜頭、鵝油等烹煮後風味更佳,再拌上油封鵝腿,細滑多汁。

來自竹南的「摯麵室 sincere」,講究原料、堅持品質,手工製作出Q彈帶有小麥香氣的義大利麵,讓楊柏偉一口氣創作3款特色口味:煙燻飛魚肉醬麵、綠竹筍鵝肉貓耳朵、波特酒燉牛腩佐墨魚風車麵,採不同造型麵體,如以綠竹筍、鵝肉為主角的貓耳麵,是清爽的夏日滋味,搭配貓耳麵圓弧的形狀,方便盛裝更多醬汁,吃來過癮。

波特酒燉牛腩佐墨魚風車麵,使用波特酒燉煮2小時的牛腩肉,軟嫩細膩,結合帶有嚼勁的墨魚風車麵,並以巴西里橄欖油和帕瑪森起司佐味。

收到客人對於冷凍調理包的熱烈回饋,Sinasera 24集結熱銷品項推出限定組合,獨家於KKday平台販售,內含紅烏龍茶麵包、刺蔥樹豆燉羊膝、醃製小九孔鮑、白蘆筍濃湯、甜點組,再加入新品煙燻飛魚肉醬麵,從麵包、小菜、湯品、主餐到甜點,在家也可體驗東海岸盛宴。

刺蔥樹豆燉羊膝,羊膝與新鮮蕃茄及洋蔥特調的濃郁醬汁烹煮,去除羊羶味,中和了羊膝油脂,使富含膠質的羊膝肉質軟爛,更加滑嫩可口。田園鴨肉鹹派,酥脆的派皮中填滿豐盛的鴨肉內餡,於香滑濃郁的蛋奶液,收攏各種食材美味。

「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含15串串燒,計有雞脖側肉、橫膈膜、雞生蠔、雞肉丸、日本蔬食等。

東京的熱情 居酒屋場景神還原

深入講究生活細緻品味的FineDayClub,訴求為專屬會員打造頂級客製化生活體驗,近期攜手台北人氣燒鳥餐廳「鳥心」推出「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讓居家瞬間恍如東京居酒屋場景。主廚李承勳細膩地從前菜、串燒、調味料、佐餐酒等,提供完整食材,且所有雞肉食材皆選自高檔的台灣桂丁雞、竹地雞。

「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內容。

有別於居家烤肉的既定印象,「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由台北鳥心料理長李承勳(Tank)親自示範的完整燒烤影片,讓消費者可以隨著指示體驗燒鳥職人的烤功,以及調味與品嘗方式,由專屬的管家當天將肉品新鮮直送,消費者可在家中輕鬆打造頗有氣氛的深夜食堂。

「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前菜與調味料。

台北鳥心「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有10多串串燒,含雞肉、蔬食,以及兩道前菜(含白肝慕斯、法棍麵包、橙醋雞皮),Tank將串燒分做5個小回合,每一串都有鹽燒或者醬燒的指示,每個回合從清淡至濃厚疊加。他提到:「在設計上,每一回合我都以一油脂較多的肉品,搭配其他兩款肉品或蔬食,因為燒烤主要目的就是以油脂滴入炭所產生的煙,進而賦予肉質燻香。」

鳥心料理長李承勳。

此外,FineDayClub本次也特別與「餐桌有酒」合作,為燒鳥搭配了精選日本酒,以「醉鯨」捎來淡麗清新的柑橘香氣與滑順口感,十分解燒烤的膩,且每一串都可以嘗到不同滋味,如雞胗、雞軟骨的爽脆、經由特殊處理,脂香豐腴卻意外清爽的雞屁股,或者軟嫩鮮甜的「雞生蠔」等等。在還無法前往東京旅行前,「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輕便地滿足了旅遊的想像。

「東京職人燒鳥餐酒組」,預定時間為即日起至8月4日。在台灣不那麼常見的時蔬銀杏、日本大蔥、時時豆、櫛瓜。(記者凃盈如攝)隨箱附上丹麥工藝環保烤肉架一組、矽膠刷一支。

〈旅遊資訊〉

1.Sinasera 24冷凍料理包:洽Sinasera 24臉書專頁,或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273bosuf

2.FineDayClub X東京職人燒鳥組:https://www.finedayclub.com/Offer/View/47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