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友廷拚金曲新人 看好的勁敵是黃宣

李友廷坦言金曲延期,等待的心情很煎熬。(記者陳逸寬攝,服裝提供:Salvatore Ferragamo)

記者陳慧玲/專訪

怪咖YELLOW黃宣被李友廷視為奪獎最大勁敵。(資料照)

31歲的李友廷,金曲獎入圍2項,被問到典禮當天會不會穿紅內褲集氣添好運?他笑說:「我沒有紅色內褲,這個就算了,沒必要為了一定得拿獎積極去做這儀式。」但透露自己有「吉祥物」,談到:「以前看到有人參加典禮會帶許哲珮送的水晶石,我也獲得過她送的,會帶著去參加。」

直播聽到入圍 分不清是不是夢

金曲獎8月21日登場,李友廷以首張創作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入圍最佳新人,《直到我遇見了你》也入圍最佳MV獎。他透露原本5月中公布入圍名單前一晚他想逃避,故意熬夜到當天早上7點才睡,「我想說這樣醒來就已公布完畢,結果我1點前自己醒過來,就跟著看直播」,聽到自己名字,他分不清是不是夢,但家人很開心,立刻在親戚群組分享這好消息。

最佳新人誰是最大勁敵?李友廷說:「這不是客套話,我是YELLOW黃宣的粉絲,早在他用『飛知和午次郎』發表作品走跳,我就已是他的粉絲,都這麼久了,我們工作常遇到,百感交集。」

李友廷說自己曾邀YELLOW一起表演,也互相看過對方演出,誇讚他:「很酷很奇特,他現場表演很棒,我們兩個『怪咖』部分很合,有次在電梯遇到他,他笑說:『喔!Yellow!』因為那天我穿黃色。」李友廷還透露:「若是到時候YELLOW得獎,我要拍個翻唱幫他慶祝一下。」

疫情過後 想為這個時代寫歌記錄

疫情關係,金曲獎從6月延到8月,李友廷坦言:「公布到現在,很想要拿獎,一方面也希望脫離這種等待情緒,心情很煎熬。」他說創作靈感來源被疫情影響滿大,「寫的東西變悲觀、負面,以前寫生活周遭小事、家人回憶,現在會寫大的題材,寫這個時代,做點記錄,沒想到有這樣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