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的換位思考】一碗五分鐘的麵

2021/08/02 05:30

一碗五分鐘的麵

文/Penny

「告訴妳多少次了,一碗麵煮五分鐘就好,妳怎麼每次都煮到這麼爛?」

老公氣呼呼地說著,他不理解,為甚麼老婆會將一碗麵煮成這樣?於是,有一次他利用空閒時間自告奮勇下廚,將麵煮五分鐘,然後得意揚揚地去跟老婆炫耀。

「今天,我就讓妳看看甚麼叫做『五分鐘的麵』。」老公露出得意的笑容。

「那我今天也讓你看看,一碗五分鐘的麵是怎麼放爛的。」老婆很淡定地回答,然後在床上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後來,老公終於知道,其實這碗五分鐘的麵,煮好的時候軟硬度剛好,老婆早就煮好了等他來吃,但等他忙完自己的事再來吃時,麵早就爛了。他自己煮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之前都是自己拖了太久的時間才去吃,這才是真正造成這碗麵變爛的原因。

這是一則令我印象深刻的廣告短片,原來,一碗麵吃的人和煮的人角色對換的時候,便能夠體會到對方的矛盾點在哪裡。生活中,在一個屋簷下相處的人,如果不去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著想,只會造成衝突不斷,要懂得換位思考,摩擦點才會變少。

在一段婚姻關係中,沒有百分百的完美夫妻,只有不斷的溝通磨合才能讓雙方的感情長久,也許,下次要吃麵之前,不管再忙,都要先品嘗一口,因為那是另一半精心為你準備的,五分鐘的麵是最好吃的,而時間超過太久,麵就難以下嚥了。

在感情的世界中亦是如此,對方給你的愛在期限內都是很濃厚的,若不懂得珍惜,就像那碗超過五分鐘的麵,爛了、冷了,味道就變了,而消逝的感情也回不去了。

好好珍惜身旁的另一半,緣分錯過之後,就很難找到心靈契合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