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 鳥卦

2021/08/02 05:30

鳥卦

文/森繪

下班返家要通往捷運站的路口,行人等候號誌的秒數總是特別長。而在後方捷運行駛的軌道下,每逢路燈亮起,就會搖身變為小市集。一天返家途中,我趁著等號誌的空擋,拖著腳步穿梭在攤販中。接著,目光倏然被一顆綻放著鮮紅光芒、上頭揮毫著「占卜」的燈籠吸引。

在我凝視寫有價位的木板時,穿著中式酒紅背心、掛著單邊鏡片的阿姨,以沈穩嗓音對我說:「請坐。」

當工作了一整天,身心靈疲累之際,對於這種既磁性又悅耳的聲音,究竟誰能抵擋呢?我像著了魔般,乖乖往竹椅上坐。

「妳看起來有心煩事,想要占卜甚麼?」阿姨將一杯茶推向我。

「嗯……」糟糕,我迅速往價目表一瞥,選了最便宜的鳥卦。

我照指示寫下姓名,並對籠中的文鳥說出生年月日及想問的事。阿姨凝視著白文鳥啄出的三張牌,一會兒才抬頭正視我。

「妳一直……都在過別人的生活吧?」

我倒抽一口氣。

「尤其是這張,兩個人面對面拿著刀。看得出來右邊比較占上風,抑制左邊的動作,對不對?」「再來這張,兩人幾乎重疊在一起,分不出誰是誰。」算命仙連珠砲似提點重點後,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妳的出生不是上天給的,好在命格很硬。記住,這條命是妳的,人生當然也是妳的。好好想想吧!」

這樣啊,這個人生是我的。

回到家,我脫下姐姐的連身裙,將一頭長髮剪成原本的樣子,沾著卸妝水的棉片,也一點一滴把鏡中和姐姐相似的面容拭去。

「對不起,姐姐,我只是不想忘記妳。」

我向照片中的長髮女子道歉,但她只是一直笑著,始終沒有回應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