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現代愛情事典】 手遊網戀 姐不玩了

2021/08/02 05:30

圖/喬安娜

文/春天開的貓 圖/喬安娜

〈小編私房話〉

現代美魔女都很凍齡沒錯,但當妳與小鮮肉的年紀相差到十幾歲時,要談姐弟戀的確需要勇氣。照片會騙人,濃妝可以遮掩細紋,若要面對面見真章,恐怕只能尷尬露出姨母笑了。

從前交友APP還沒有那麼盛行的時候,依舊有很多能夠認識異性的管道,在那個還沒有那麼多細紋的年紀,我閉著眼都能撈到一堆郎婿。但細紋在眼睛一睜一閉間愈發明顯,這天,我開始懷念起從前痴迷網遊的日子,我挑了一個看似沒有那麼困難的手遊,開始打發空閒下來的時間。

手遊世界邂逅英雄 姐弟戀從遊戲到現實

遊戲畫面上的邂逅和現實中是不同的,現實中的邂逅講求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首先妳得買一杯咖啡,在路上儘量隨意地走路不看路,最後妳會把咖啡「不小心」潑在迎面而來的男人身上,並確保那個男人正好就是妳的「菜」。但玩手遊就不需要如此費工了,每一張地圖都有很多邂逅的機會,他們在畫面上基本都特別地帥,打起怪來身姿威猛,每回清除怪物後,他們會單腳跪在原地,大力喘氣,然後把剛才用生命打來的寶物送給在旁邊甚麼也沒做的妳,我和他就是這樣認識的。

慢慢地,我們從遊戲來到了現實,即便沒有見面,還是會透過LINE傳達每天的關心,起初只是早晚聊,然後我們開始給三餐拍照,一直到後面幾乎整天沒有間斷地聊。

「你都不會好奇我幾歲嗎?」他一開始就告訴過我他的年紀,但他並沒有問過我的。

「我想妳一定很老吧?妳感覺就是個老人啊!」他說。

「也沒那麼老好嗎?」我說。

「妳有IG嗎?」他又問。

「沒有。」我回他。

「妳該不會還在用臉書吧?」

年齡自卑感作祟 拒絕視訊與見面

有些事情即使沒有刻意提起,有一天它還是會變成坍方的落石,橫擋住前方的路。

當他的父親被醫院宣告癌末,一天夜裡他打了視訊電話給我,我沒有接,因為我的手機畫素太高,而我完全沒有上妝。他說他很難過,他只是想要找個人說說話,想要看看我。

「睡個覺醒來,也許就沒那麼難過了。」我說,這是當下我唯一能做的。

我當然有傳過照片給他,三年前的照片、五年前的照片,我想儘量不讓他覺得我們的「距離」有多遠。可是我們無法一起跨年,無法一起過耶誕節,我也無法到醫院去握緊他的手,陪他守在病床旁邊。

即便我對自己的長相還算有信心,卻還是彌補不了我們之間十幾歲的差異,而我也第一次對自己產生了關於年紀的自卑感,原來現在要想找對象,已經完全不像當初所以為的那麼簡單了。

再見了小鮮肉 這輩子不玩手遊了

他在我最後一次拒絕見面時跟我說:「我只是希望我在妳心裡能有一點點的重要,因為妳對我也是。」

「可是你都不知道李宗盛是誰呀……」我心裡想著。

那天我掉了一點點眼淚,然後告訴自己,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誰叫我好好的非得去玩遊戲招惹這些事情。

「真的很抱歉,我常常無法如你所願。」我在凌晨四點發過去了最後一則訊息。

接著我刪掉了遊戲,刪掉了好友,只保留這段意外的回憶。這次的經歷活生生給了我一次教訓,為了防止這樣的意外再一次發生,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接觸線上遊戲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