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邀觀眾重返國家音樂廳 線上回味72小時

2021/08/02 05:30

NSO與即將卸任的藝術顧問呂紹嘉,共同為國家音樂廳重啟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閉館超過2個月的台北國家音樂廳,終於在7月31日晚間重開大門,邀請民眾重返音樂會現場。雖然同時間奧運台灣代表隊正為金牌奮戰,吸引全民關注,愛樂人仍然捨不得放棄這音樂廳重啟的關鍵時刻,在梅花間隔座的防疫標準裡,幾乎「滿座」出席率,與舞台上的音樂家們共享了動人的夜晚。

這場名為「深刻.如歌」的直播現場音樂會,由NSO與國家兩廳院共同策劃,NSO藝術顧問呂紹嘉精選多部經典名曲,從巴洛克風、歡快展技的的葛利格《霍爾堡組曲》;抒情感人、至情至性的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細膩淒美、情感濃厚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稍慢板樂章;到洋溢復古韻味、恢宏燦爛的艾爾加《序奏與快板》。全弦樂的悠揚旋律,帶人回放了過去這段時間防疫的心情,並逐步重整思緒、振奮精神。

這場音樂會同時也是指揮呂紹嘉卸下藝術顧問身份的告別作,除現場聽眾之外,主辦單位出動高規格的轉播團隊,進行同步線上免費直播,曲目與曲目之間還有串場導聆,力求線上線下同樣精緻深刻。直播影片將在NSO Youtube官方頻道保留72小時(至8月3日 20:30),錯過直播的觀眾可於期間上線回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