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生活手帳 記錄心情

2021/08/01 05:30

文/曾素珍

每天動筆寫手帳,也就是日誌,是我讓心平靜的放鬆療程。

舉凡待辦事項、晚餐的菜單、閱讀摘錄的佳句,還有血壓、體重、運動、喝水的紀錄,都在我的手帳清楚記錄。而心中還住著一個小女孩的我,還喜歡拿色筆在日誌畫些小插圖,或者拼貼可愛的貼紙。無論在咖啡店或是某個角落,一本手帳、一個筆袋,我就可以當個偽文青,書寫心情、彩繪生活,享受愜意的獨處時光。

隨手寫的日常,偶爾也受到別人的青睞。有個好朋友看到我手帳上羅列的菜單,即刻拿起手機拍下,嘴裡念著:「正好最近不知道要煮什麼了!」去台南玩,我也帶著手帳,利用歇腳時寫下「吃之旅」的行程和心情,覺得充實滿足。在社群網站分享,竟有朋友說要照著我的路線吃一遍。

回想自己年過五十,忙東忙西,沒有做過什麼大事,倒是寫了幾十本手帳。這樣的人生雖沒什麼深度,但挺有「厚度」和「溫度」的。

其實,我很難有空翻閱回顧手帳寫了什麼,但在提筆寫字、塗鴉著色的當下,我已經沉澱思緒、療癒心情。在與自己筆談中,更了解自己,也找到快樂的出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