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紅茶變變變 鹹甜皆宜

2021/08/01 05:30

紅茶變變變 鹹甜皆宜

文/周素珍

許多研究都標榜紅茶可以抗癌、抗老、抗氧化,茶類去油膩的效果就不多提,提神醒腦、利尿、又能促進代謝,最符合現代繁忙工作人的需要。

我是標準紅茶控,無茶不歡,但市面上的手搖紅茶成本低卻要價不斐,加上食安問題,索性買茶葉自己煮紅茶,或是用茶包,除了方便、便宜也算安全。

紅茶不要光加珍珠,它可百搭,一次多煮點,變化各種喝法及料理,為生活增添雅興。

鳳梨紅茶:夏天是鳳梨的產季。將鳳梨切塊放進紅茶裡,不消多時,紅茶裡就盈滿鳳梨果香,如果想多點甜味,不妨稍加擠壓鳳梨,甜美的湯汁融於茶湯,這自然的芬芳果甜,好喝又無負擔,絕對一次愛上。

同樣的概念也可以加上脆梅、話梅,甚至加上百香果、蘋果等你愛的水果,就是一杯高檔、客製化的水果茶,別再花冤枉錢給手搖飲攤,自己做,好喝又有成就感。

茶葉蛋:拿茶湯煮茶葉蛋真是因緣際會。家裡滷了一鍋肉,肉吃完了,湯汁仍飄散誘人的餘香,倒掉可惜也浪費,索性滷個蛋來加菜,卻發現湯汁似乎又嫌少,「媽,我想吃茶葉蛋……」女兒最愛超商的茶葉蛋,剛好家中有紅茶湯,靈機一動「不如將紅茶加滷汁,搞不好蹦出新花樣。」

先將雞蛋連殼蒸熟,再輕敲到蛋殼微裂備用。將家中剩餘滷汁加入紅茶湯中攪拌均勻。將備妥的蛋放進紅茶滷汁中,先用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到蛋殼上色,蛋入味即可。

如果手邊正好有香菇,也可以加入燉煮,茶香加香菇香,這美味絕對打趴市面上的明星商品。一次多煮點,吃不完冰冰箱,冷吃、熱食,風味迥然不同卻都吮指回味。

燒壺熱水,泡個紅茶吧,繁忙的生活,這會是最佳療癒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