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貞菱為戲曬黑 嘆白不回來

温貞菱(左)與黃遠首度合作,在《斯卡羅》飾演客家與排灣族的混血姊弟「蝶妹」與「阿杰」。(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史詩劇《斯卡羅》昨舉辦記者會,導演曹瑞原率主要演員温貞菱、黃遠、程苡雅暢談拍攝過程。温貞菱透露,這次為戲曬黑,1天助曬2次,2個月下來曬了31次,她笑說:「到現在都還沒白回來,可能曬得太用力了!」

程苡雅首度演戲直喊壓力大,晚上都是抱著劇本睡著。(公視提供)

温貞菱與黃遠相識10年首度合作飾演姊弟,她在劇中因混血的身分,通曉排灣族語、英語、客家話及閩南話,大量的排灣族語台詞讓她備感壓力,坦言一開始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人格很分裂,她認為每種語言都有不同的語調與語感,要詮釋出那個年代與現代的差距,才是最大的挑戰。

為更符合角色樣貌,黃遠開拍前努力減脂,瘦了7、8公斤,笑稱這是出道以來「最瘦的角色」,殺青後他愛上屏東,更在當地定居兩年,有工作時才會往返台北屏東。

15歲的排灣族女孩程苡雅,拍攝時僅國小畢業,第一次演戲的她頗有大將之風,導演曹瑞原滿意的說:「她雖然年紀小,但常常一站出來就架勢十足,渾然散發一股能量鎮住全場,很有表演天賦。」《斯卡羅》將於8月14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在公視首播,每週連播2集,全劇共12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