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激發城市的創意 KSpace高雄實驗場3組獲選

2021/07/28 05:30

「夢河——陳昇X黃志偉X蕭言中三人展」陳昇作品〈厲害了!我們的阿國〉(2020)。(高美館/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為重新迎接美術館與城市的新鏈結,高美館自今年起推出全新的「KS高雄實驗場」徵件計畫,鼓勵以高雄為創作靈感,透過視覺藝術、行為表演、事件、設計或跨領域藝術等各種形式創作。評審結果昨(27)日公布,9件作品中評選出3位獲選,分別是黃志偉、許程崴及Lucas K Doolan,高美館預計於2022至2023年間安排獲選者作品展。

Lucas K Doolan「邊界」系列攝影作品。(高美館/提供)

高美館表示,因應疫情,首屆評審會議採線上進行,評審有盧明德、黃海鳴、陳明惠,及高美館展覽部主任曾芳玲與館內策展人方彥翔。

獲選的3位提案者,藝術家黃志偉的「夢河——陳昇X黃志偉X蕭言中三人展」,以歌手陳昇2005年《魚說》專輯裡的一首歌〈夢河〉,展開創作歌手、畫家和漫畫大師間關於男人、欲念及時間的夢。高雄出生長大的編舞家許程崴作品「桑步」,以自身的成長經驗演繹人生「最後一步」的想像,營造出獨特死亡儀式的美學感。紐西蘭籍藝術家Lucas K Doolan為台灣女婿,來台6年,以「閱界:邊際之潮」計畫探討台灣與紐西蘭間,島嶼與沿海邊際中「人為與自然」的界線,透過攝影、錄像裝置、媒材拼貼等呈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