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攝影家眼中台灣的模樣

2021/07/28 05:30

沈昭良《映像南方澳》系列3。(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推出全新台灣攝影主題展「台灣的模樣」,67位台灣攝影家350件攝影作品,呈現多樣化的在地觀察及文化發展軌跡,7月29日開展。

劉安明〈禾田旋律系列〉。(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提供)

策展人黃建亮表示,此次展出作品以風景、人物、活動與事件為主題,分為「我們 所在」、「我們 日常」、「我們 儀式」及「我們 走過」4大展區,以攝影原件及數位影像交錯呈現,鋪陳出地貌景觀、日常即景、風俗信仰與時代印記,做為深入台灣文化脈絡的4個重要維度。

展出作品涵蓋不同世代攝影家眼中「台灣的模樣」,如:鄭桑溪拍攝的基隆港都及沈昭良攝於南方澳漁港的系列,記錄海港及漁村獨有的事物與氛圍;長期耕耘屏東、美濃一帶的攝影師劉安明,以鏡頭捕捉農村日常與變遷;劉振祥、許伯鑫的作品見證1980年代解嚴後,遍地開花的街頭運動及民主化運動;何經泰、陳伯義的作品則是關注現代社會的工殤、自然災害等議題。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藉由攝影發展與文化生成脈絡並重的策展方法,思索台灣文化發展的形塑過程,並探討台灣多重文化源流在歷史時間中交織匯流所形成的樣態。民眾觀展時漫步作品之間,也能結合自身的生活經驗,描繪自己對「台灣的模樣」的理解與詮釋。

展期至12月5日,詳詢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官網:ncpi.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