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情字這條路〉委屈的愛情 就該轉身離開

2021/07/2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伊禕

上週末,S「終於」跟她男友分手了──可儘管群眾歡聲雷動,當事人對此畢竟是落寞,是以這天晚上,我收到S的傳訊:「因為他不夠好,我就轉身離開,是不是太自私了點?」

自責意味濃厚的字句,讓我直想把手穿過螢幕、搖晃S的肩要她清醒一點。說來S的前男友,非但自尊低落、內心小劇場又多,張口就是「反正妳就是不愛我」的情緒勒索。偏偏S為了證明男人口中那句「等妳看到更好的男人,就會拋棄我」的不成立,始終咬著牙堅持下去。這樣善良的女孩,直到分手的此刻,仍心碎於選擇轉身的殘忍。究竟要甚麼樣的男人,才能理直氣壯地指責是她不夠愛他呢?動心忍性數十秒,我總算冷靜打下:「妳的離開,只是本能的趨吉避凶。沒人會責怪妳遠離病患,因為,我們都希望妳健康。」至於最真心的話,終究被刪除在對話框裡──別為了證明一份無私的愛,就逼自己去愛一個無賴。

愛,本應留給值得的人。這半年來,我們都看見S被男友的情緒傷害。那份不成熟,早已在她心中發展成陰影龐大的負重,但,對方依舊耽溺在自憐中,甚至反過來指責女友愛得不夠多。

可是這樣的人,對於「愛」,哪有饜足的一日呢?「與其去心疼他,我比較希望妳能心疼那個曾勇敢去愛過、付出過、最終卻受了傷的女孩。」

事實上,S在這段感情裡,已被侵噬得失去了自己。離開前的心疼,那根本不是偉大,而是真正的傻──傾其所有給值得的人,或許能定義為愛,可一旦碰上不值得的人,那份給予,它的名字叫做委屈──然而一段感情裡,沒有人應該受委屈。

選擇愛一個人,從來都沒有錯,只不過有些人注定是用來錯過的。所以,與其牽掛那終將遠去的背影,不如好好疼惜這個留在原地的、已然遍體鱗傷的自己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