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找一天專屬於自己

2021/07/24 05:30

找一天專屬於自己

文/Sen

某天,一位算是有通靈能力的朋友看了情境牌,搖搖頭對我說:「妳什麼事情都把孩子擺在第一位,這樣不行,妳已經失去了自己的喜好與自我。不能再繼續下去,妳要找回真正的自己。」

確實,我放棄自己喜歡的麻辣鍋,配合孩子吃清淡的昆布鍋;吃孩子愛吃的咖哩飯與焗飯,放棄我愛的泡菜炒飯;煮麵只加孩子愛吃的高麗菜、小白菜,放棄了我愛的苦瓜與茄子。出去玩,永遠選擇他們喜歡的場合,就不去山水秀麗的散步地帶。

漸漸的,我忘了自己喜愛的抹茶與酸辣的食物,也忘了要多去親近大自然,甚至我討好孩子到忘了買自己的衣服、香水、書籍。

要不是朋友要我找回自己,我也不會突然醒過來。現在我每個月都會找一天完全專屬自己的時間去吃愛吃的東西、為自己添買幾件衣服與香水。在我添購東西的時候,完全理解自己的需求,找回自己的需要,再也不是只想著「小孩應該喜歡這款衣服」、「小孩喜歡吃榨菜肉絲麵,等一下一定要記得買」、「這個卡通抱枕是小孩的最愛,我是不是要買下它」等。

做一天的自己,可找回多年的自信與尊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