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鐙輝入戲太深 自毆頭殼瘀青

黃鐙輝在《神之鄉》中飾演自閉症患者,專注於木雕工藝。(東森、映畫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黃鐙輝(左)在《神之鄉》中常受到王識賢鼓勵。(東森、映畫提供)

黃鐙輝出道15年,曾獲金鐘迷你劇男配角獎,這回在東森《神之鄉》中飾演有自閉症的木雕師傅,鮮活形象讓人印象深刻。他認為角色詮釋難度大,為此做了2個月田野調查,陪「星星兒(自閉症者)」一起打桌球、午睡、吃飯,他感慨說:「我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只能從生命經驗學習,就想辦法融入他們,體驗他們的生活。」好友趙又廷也推薦他看自閉症相關書籍,但他仍一度壓力大到出現10元硬幣大小的「鬼剃頭」。

金鐘光環加持成警鐘

他坦言獲得金鐘獎後,每次戲劇演出都備感壓力,雖然外界認為金鐘加身是種榮耀,對他來說反而是檢視自己的警鐘,「擔心演不好,會對不起當初投票給我的評審。」

他為了揣摩角色走火入魔,有次全家去墾丁旅行,但他仍心繫工作,第一天送家人到墾丁後,就打算自己搭高鐵離開,沒想到離去前孩子問他:「爸爸,如果你沒有我們,是不是會演得比較好?」一番童言無忌的話語,讓他赫然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應有的生活,太過在角色上鑽牛角尖。

打到流鼻血 導演不喊卡

後來他找到訣竅,逐漸揣摩出自閉症患者的特質,他設定的角色形象是病發時會打自己的頭,有次在劇中打自己時,因為力道太大,嚇到一旁的李玉璽,隔天甚至發現額頭出現瘀青,還有次他不小心打到鼻子,但導演不喊卡,讓他只能邊流鼻血邊拍戲,苦笑稱「算是一種職業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