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軍樂節取消 其他節慶如期登場

2021/07/21 05:30

愛丁堡藝穗節今年採現場、線上兩種形式進行。(Performers_at_the_Fringe_1_〈credit_David_Monteith-Hodge〉,愛丁堡節慶城市官網提供)

每年8月是英國愛丁堡的節慶月,包括視覺藝術、出版、電影、軍樂眾多大型展演節慶,還有最受注目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及愛丁堡藝穗節等,可說整個城市熱鬧非凡。

率先登場的是7月29日至8月29日舉行的第17屆愛丁堡藝術節(Edinburgh Art Festival),將在城市的視覺藝術空間舉辦超過35個展演,以及一場線上活動。包括一檔特別演出,由艾薩克‧朱利安(Isaac Julien)與蘇格蘭國家美術館合作在英國和歐洲首演的《Lessons of the Hour(暫譯,1小時教訓)》。

過去相對於藝穗節被視為重量級主流節目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今年自8月7日至29日,表演同是有現場與線上兩種,為表演藝術重返現場鼓舞人心,特別選擇了3個具歷史意義和風景優美的地點為表演主場地,而為期3週的170多場節目節目,也將在全市10個室內外地點上演。

愛丁堡國際圖書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Book Festival)則於8月14日至30日舉行,今年主題在共同探索如何從疫情中「向前和向上」。今年新增地點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的3個廣播工作室,其中兩個可以容納有限的觀眾,場內的新設施讓作者可和現場觀眾,以及全球觀眾對話。

8月18日至25日舉行的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以新形式支持蘇格蘭和英國的電影製作,將包括在 Filmhouse Cinema的室內放映,以及在聖安德魯廣場(St Andrew Square)的戶外活動。今年電影節還透過線上平台Filmhouse at Home讓觀眾可直接聆聽導演、電影製作人和演員的見解、經驗,以及進行問答。

可惜的是,皇家愛丁堡軍樂節(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因應疫情,今年再度取消,門票將全額退款,民眾也可將門票轉移到2022年。(文:凌美雪、莊士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