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在OX中漫遊世界〉旅遊通請出列—泰國篇

2021/07/20 05:30

〈旅人絮語〉

泰國是極受國人喜愛的旅遊國,不只有美食、美景,還有眾多的度假勝地,物美價廉、高CP值的遊程,讓人一去再去樂不思蜀!想念美好的泰國嗎?快拿起筆來,邊回答題目邊進入迷人的泰國世界。

佛統府(那空巴通)相傳是佛教由印度傳入泰國的首站,仍保留許多古老佛塔。

〈START〉

1.泰國人飲食習慣偏清淡?( )

2.泰國人不愛吃早餐?( )

3.泰國人喜歡喝冰涼飲料?( )

4.泰國料理愛用香料?( )

泰國地大物博,食物有四大菜系,圖為東北菜系的伊善菜。

5.旅遊泰國,住宿費用昂貴?( )

曼谷飯店眾多,夜晚的璀璨燈光將曼谷點綴得更加迷人。

6.泰國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 )

7.捷運可說是曼谷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

8.泰國每天會播放國歌?( )

9.曼谷只有一個機場?( )

10.泰國最多人信仰的宗教是佛教?( )

11.泰國僧侶的社會地位崇高?( )

12.泰國寺廟眾多?( )

泰國人每逢特殊節慶或是過生日、開店、生小孩等,習慣到廟宇接受僧人的祈福。

13.參訪泰國寺廟,服裝可以隨意穿?( )

14.泰國比台灣慢1小時?( )

15.赴泰旅遊換泰銖,只能在台灣換?( )

16.泰國到處都要給小費?( )

17.泰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可隨意批評皇室?( )

18.泰國隨時隨地都可以買到酒?( )

19.泰國的潑水節是跟宗教有關的節慶?( )

20.泰國的生活步調很慢?( )

<answer〉

1.( X ) 泰國氣候濕熱,飲食偏重酸、辣、鹹、甜,一般小吃攤都會放「調味大四喜」:辣椒泡醋(酸)、辣椒粉(辣)、魚露(鹹)、砂糖(甜),讓顧客依喜好調味。

泰國人喜愛甜食,傳統甜點五顏六色非常多樣化。

2.( X ) 泰國人的早餐多元,常見以米食搭配烤肉、炸雞、炸豬肉等;受到華人文化影響,也有油條、豆漿、粥品等選擇。

泰國人常買個幾串烤肉再配上一包糯米飯當作早餐。

3.( 0 ) 傳統飲品如泰式奶茶、泰式冰咖啡、泰式檸檬茶、泰式粉紅奶更是由泰國紅到台灣,製作方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只加冰不加水」,都是裝滿滿一杯冰塊,再將茶、煉乳等沖入一杯冰塊中調製。

知名的泰式奶茶。

4.( 0 ) 泰國盛產許多獨特香料如南薑、香蘭葉等,都是泰國料理的靈魂。

泰國擅用各式香料入菜,圖為傳統泰式烤魚。

5.( X ) 泰國可以說是亞洲最高CP值的旅遊國家,各大星級酒店林立競爭激烈,住宿費用相對便宜。

6.( 0 ) 依照車行區分顏色,有黃綠色、紅藍色、亮橘色、紅色、粉紅色等,但起跳價格皆相同,提供的服務也大致相同。

泰國的計程車依車行不同至少有4種以上顏色。

7.( 0 ) 曼谷捷運由MRT(地鐵)及BTS(空鐵)兩大系統組成,一般的觀光景點皆可抵達,還可避開曼谷嚴重的塞車問題。

8.( 0 ) 每天早上8點和傍晚6點,電台、車站、商場等,都會播放國歌,此時須放下手邊事情立正,否則保全或警察會上前制止。

眾人聽到音樂突然立正站好,原來是唱國歌的時間。

9.( X ) 曼谷目前有兩個機場,一是離市區較遠的「Suvarnabhumi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另一個則是市區的「Don Mueang廊曼國際機場」。

10.( 0 ) 泰國是典型的佛教國家,傳統習俗中每個泰國男子一生至少要出家為僧一次。

11.( 0 ) 從庶民到皇室,遇到僧侶都必須依禮跪拜,公車、捷運、渡輪等交通工具上都會特別設置「僧侶保留席」。

12.( 0 ) 在泰國,寺廟不僅是信仰中心,更是居民從出生(舉辦儀式)到老死(兼具火葬場)都必經的生活中心。

13.( X ) 觀光客常造訪的玉佛寺、臥佛寺、大皇宮等,都有相關服儀規定,入內不得穿著短褲、有破洞的褲子或短裙,女性上身不能裸露肩膀及手臂。若穿著不合規定,一般售票處皆會有沙龍可租借,可暫時換上入內參觀。

14.( 0 ) 泰國早上8點,台灣是早上9點。

15.( X ) 台灣目前泰國的直營銀行只有盤古銀行,但通常其他大銀行都能換到泰銖;還可帶新台幣到泰國兌換,泰國Super Rich換匯所在各知名觀光景點、捷運站、機場大都設有據點。

16.( 0 ) 舉凡按摩師、司機、餐廳服務生、飯店房務員等都有收小費習慣,小費金額由紙鈔的20泰銖起跳,千萬不能給銅板零錢,否則將被視為施捨乞丐,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17.( X ) 筆者曾親眼目睹泰國公主到五星飯店吃晚餐,上至酒店高層,下至廚師、服務生等,都在餐廳門口跪成一列迎接,可見皇室有多麼崇高的地位!隨意議論皇室絕對是大忌,即使是外國人也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18.( X ) 泰國有禁酒令/限酒令,每天合法販賣酒精飲品時間是11:00~14:00與17:00~24:00;每逢佛教相關的節日,還會規定全日禁止賣酒。

19.( 0 ) 潑水節是泰國的新年,正確名稱為「宋干節」,當天泰國人除了潑水狂歡外,更會到廟裡進行浴佛、供僧、堆沙塔等宗教儀式。

20.( 0 ) 泰國人經常說「宅焉焉」,意思是放寬心、凡事慢慢來別著急;在台灣生活步調緊湊的人,不妨來泰國放慢腳步,體驗「宅焉焉」的泰式慢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