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下半年節目9月開演 首波9檔預開梅花座啟售

2021/07/20 05:30

皮亞佐拉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擔任指揮。(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公布今年下半年節目,共30檔計59場演出,同時宣布首波9檔節目自7月26日啟售。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藝術撫慰人心並賦予我們信念跨越疫情挑戰,衛武營下半年以浪漫騎士唐吉訶德的大無畏勇氣……並將重新打開大門,迎接重返劇場的眾人,安心安全地『藝起回營』。」而為配合防疫,第1波觀眾席採梅花座配置,估計可售席次約為全開的4成。

衛武營今年下半年節目,包含「旗艦製作」、「舞蹈精選」、「音樂精選」、「戲劇精選」、「週年慶3.0」、「高雄雄厲害」、「衛武營馬戲平台」、「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等主軸。強檔節目,如皮亞佐拉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及貝里尼歌劇《諾瑪》,前者以探戈音樂與舞蹈貫串全劇,以超現實風格交錯幻想與現實,描述主角瑪麗亞浮沉生死與社會底層的世界。後者是睽違17年再度搬上舞台的貝里尼經典歌劇《諾瑪》。由指揮簡文彬、導演黎煥雄及旅義女高音左涵瀛3人,繼歌劇《杜蘭朵》之後再度合作。

《VALO二部曲——島嶼》將扯鈴、舞蹈與雜技結合,以音樂跨越語言疆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指出,下半年節目有不少是全新製作,包括展現高雄在地藝文特色的「高雄雄厲害」系列,數位劇場《進口人類新城》、《大河精神——給愛河與密西西比河的爵士組曲》、周宣宏X魏肇儀《影像聲景音樂會——樹仔聲》;「衛武營週年慶3.0」浪漫騎士《唐吉訶德》、蒂摩爾古薪舞集《kemeljang.知!所以?》等。其中,爵士音樂家徐崇育以高雄愛河為基礎,融入美國紐奧良等城市音樂文化,創作出結合爵士與非洲、古巴音樂的全新節目《大河精神——給愛河與密西西比河的爵士組曲》,獨具地方特色。

衛武營表示,首波開放購票的9月、10月9檔節目,包括周書毅 x 鄭志忠《阿忠與我》、皮亞佐拉輕歌劇《被遺忘的瑪麗亞》、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國光劇團《快雪時晴》、「高雄雄厲害」數位劇場《進口人類新城》、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浪漫騎士 — —唐吉軻德》、布拉瑞揚舞團《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及吳興國經典復刻參號作品《蛻變》,將於7月26日中午12點起開放會員購票,8月2日全面啟售。

第2波11月至明年1月的17檔節目,將於9月30日12點起開放會員購票,10月7日全面啟售。此外,還有4檔非售票的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與,包括:「衛武營週年慶3.0」2021衛武營Open House、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高雄雄厲害」周書毅x陳芯宜、周書毅《留給未來的殘影》衛武營特別展演場、「2022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