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8場經典音樂會+台北國際合唱大賽線上回歸

2021/07/20 05:30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男童合唱團」2019年受邀至總統府介壽館演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此次TICF21共8場線上經典音樂會,依序是7月25日的「開幕音樂會」由「挪威獨唱家合唱團」獨家獻映;7月26 日是融合學生樂團、原聲與客家風情的「合唱.台灣」(一);7月27日的「亞洲之夜」,將有分別來自印尼、黎巴嫩、俄羅斯、土耳其等國的合唱團;7月28日是「友誼之夜」;7月29日是「合唱.台灣」(二);7月30日「歐洲之夜」有白俄羅斯、芬蘭、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斯洛維尼亞及瑞典等國。7月31日則由加拿大「溫哥華室內合唱團」高唱「北美楓情」。壓軸的「閉幕音樂會」,於8月1日,由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指揮4位聲樂家與匈牙利杜南伊管弦樂團及聯合節慶合唱團,共同演出韓德爾《彌賽亞》。

TICF21線上經典音樂會邀集了17國頂尖合唱團,演出內容精采多元。(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此外,去年因疫情停辦的台北國際合唱大賽,今年也透過線上回歸,吸引來自台灣、波蘭、印尼、中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及日本,共8個國家地區40支合唱團隊報名參賽;今年增設「台灣作品組」,藉以向國際推廣台灣優秀合唱作品。另有4場線上合唱萬象講座,邀請8位國內外師資,針對不同議題,以深入淺出方式分享多元的合唱新知,因不論海內外學員都能免費參與,4場共800名限額於開放報名首日即秒殺,目前開放候補登記。

線上音樂會將於TICF官方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3ay1V0)播出,演出資訊與活動詳情可詢TICF官網(www.ticf.tw)或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aipeiInternationalChoralFestiva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