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疫期限定─和風奢華丼 珍饈之選〉佐餐百搭 盛夏微醺

威石東Pét-Nat古法氣泡酒 W°1,2021年1月裝瓶,共釀製2,400瓶,單瓶1,50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來自台灣中部,釀造出迷人風土滋味的威石東(Weightstone)酒莊,今年夏季推出2款全新酒款。

威石東WE by Weightstone Pét-Nat W°1透過冷泡、少量淬取和未過濾的裝瓶後瓶中發酵完畢的古法氣泡酒釀造方式,製成了這款充滿活力、質地誠實的pét-nat,且引導出巨峰和蜜紅的芳香和多汁特性,可口的深粉色澤迷人,輕盈微妙的氣泡,搭著柔和的酸度與清柔的調性,均衡地表現椪柑、梅子、李子、棗子等豐富的果味。品飲時,可從溫度變化帶來不同層次,感受冰涼暢快、純淨,以及回溫後的圓潤、鹹鮮感,搭佐燒鳥、海鮮、澱粉類,都有絕佳的相襯表現。此酒款由64%蜜紅(全台僅剩彰化兩位農民種植)、36%巨峰以古老氣泡酒pét-nat作法製成,手工除梗破皮、果粒與整串果串冷泡10天、野生酵母低溫發酵、瓶中發酵完成無過濾。

小威石東微氣泡酒W°2 WE by Weightstone Frizzante W°2,1,800元。

小威石東Frizzante微氣泡酒W°2則是以淡雅的黃色,粉色花朵氣息、草本、柑橘的香氣揭開序幕,細膩的氣泡襯托出酒體的柔和,帶出溫柔的熱帶水果、柳橙、柚子和紅葡萄柚的風味與乾淨爽快的礦物尾韻,搭佐生魚片、燒烤、海鮮、鰻魚飯、天婦羅等皆很合拍。

至於興饗的Domaine Hauvette Baux de Provence Rosé Petra 2018,則是既有白酒的清爽又有紅酒的層次感的粉紅酒,有著鮭魚粉色澤,撲鼻而來的是葡萄柚、清甜白桃、稻麥草本香,口感滑潤,帶鮮明的酸度,能自然地感受到柚子、柑橘皮在口中層層堆疊的果韻以及堅果氣息,搭配海鮮十分鮮爽,佐和牛等油脂較高的食材,亦能夠達到平衡。

Domaine Hauvette Baux de Provence Rosé Petra 2018,1,450元。

此外,太瑩推薦的Gricos Aglianico del Vulture DOC,來自南義Basilicata的Grifalco酒莊,酒莊只種植與釀造單一葡萄品種,也是南義最重要的品種Aglianico,又有「被世界遺忘的貴族葡萄」之稱。「Gricos Aglianico del Vulture DOC」以人工採收,於美國橡木桶及法國橡木桶中陳年6~12個月,再放入不鏽鋼桶中,準備裝瓶;裝瓶後,須再經過4個月於瓶中陳年後才會開始販售。該酒款有著乾櫻桃香氣,單寧溫和,酒體與酸度適中,很適合搭佐油質豐腴的肉類。

Gricos Aglianico del Vulture DOC,1,050元。

圖片提供/興饗、威石東、太瑩、餐桌有酒、千壽、乾杯集團、饗賓集團、台北晶華酒店、台北西華飯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