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 住嘴 別再說鬼故事了

2021/07/19 05:30

住嘴 別再說鬼故事了 圖/達志影像

文/阿志固拉多

小時候懵懵懂懂,不知道陰陽眼是甚麼,長大後才慢慢了解,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並不會感到害怕,反而覺得是種難得的經驗。

記得那時國三,擔任二十週年校慶特刊編輯,指導老師是位女性,她的個子不高,氣場卻很強大。當天由於討論照片編排的關係,天色已晚並已超過8點,這時有位男同學自顧自地講起鬼故事來,嚇得女同學們個個花容失色,看著他得意的神情,男同學們紛紛開罵,老師更是義正詞嚴地吼了一聲:「夠了,不要再說了!」然後叫大家趕快把東西收一收走了,大家只好趕快回家。

隔天大家一直問老師幹嘛突然趕大家回家?老師遲疑了一下,才娓娓道來。她說她從小就看得見這些超自然的朋友,小時候並不知道那些不是人,而且他們都面無表情,甚至充滿著怨氣瞪著她,路上的人都對他們視而不見,跟父母說也只是被叮嚀不要亂講,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老師說昨天因為同學在講鬼故事的時候,有很多超自然的朋友圍過來一起聽,而且愈聚愈多、愈離愈近,她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才會制止男同學繼續說下去,並叫大家趕快回家,如果昨天把這件事說出來,大家一定會嚇到腿發軟回不了家。就在大家還沒回神的時候,老師又催促著我們趕快完成特刊,所以就沒再繼續問下去。

後來接著忙升學考試,大家都忘了這件事,特刊也順利完成,但卻突然得知老師低調且執意離開學校,儘管校長一再慰留。不知道是那天的喝斥聲引起了另個世界朋友們的不悅,還是老師的祕密被我們知道的關係,我只知道老師就像人間蒸發一般,斷了音訊毫無所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