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親近大自然 真紓壓

2021/07/18 05:30

圖/swawa.com

文/阿茲

看到一門線上課程叫做「家庭自然體驗師培訓」,家庭自然體驗師這名字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似乎都已患上了自然缺失症,與自然的連接,好像只剩下努力工作存錢後,再出去旅遊看瀑布峽谷等等的風景名勝,自然彷彿離我們愈來愈遠,但曾經我們是能夠靜靜賞月就覺得這世界真美的呀!於是我二話不說地報名了這次課程。

為期一個月的課程每天都有小任務必須完成,包括運用五感去觀察自己的「祕密基地」和運用手邊的簡單工具與自然玩遊戲,原以為這麼長時間的線上課程,還要每天抽出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來完成作業,會是很大的壓力,沒想到任務愈做愈開心,愈做心理愈輕鬆,好像大自然真的有它的魔力,打開五感和心胸接近它、接納它,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就會在心中油然而生。

找回與大自然的連結,並維繫這樣的連結,每天花15分鐘做自然冥想,對於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的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快樂出口,我想我似乎從患有自然缺失症變成對自然上癮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