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唷傷腦筋〉疫情阻擋約會 女友翻臉了

2021/07/18 05:30

圖/喬安娜

〈小編私房話〉

都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一延再延的三級警戒外加維持社交距離,叫熱戀中的情侶要如何自處?無法近距離進行人與人的連結,唯一可以依靠的,只剩下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了!

文/密絲飄 圖/喬安娜

前陣子因為疫情延燒,雙雙在家辦公的夫妻摩擦增多了,但是,無法見面的情侶恐怕也沒比較輕鬆,比如我有個男讀者,就對我大吐苦水,說他從不知道自己的女友這麼不講道理。

剛開始小別勝新婚 無法約會上演盧小小

事情是這樣的,當三級警戒剛開始時,小情侶兩人天天講電話、睡前視訊,規劃著解封後要去哪裡約會,還頗有小別勝新婚的情調,可當三級警戒一延再延,女友就開始有點按捺不住了。男方算是個體貼的人,知道女生容易沒安全感,總是耐著性子安慰,可隨著女方一頂頂「你根本不在乎我」、「你根本覺得沒見面也沒差」的大帽子扣下來,男生也開始不高興了,有一次終於不耐煩地問女方:「就算現在出門,外面餐廳也沒開,電影院也沒開,到底出去幹嘛?」

你猜女方回甚麼?她說:「那麼久沒見,站在路邊聊個天難道不可以嗎?」

嗯,真是個瘋狂的提議,先別管該死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了,在這種天氣站在大馬路邊聊天,就不怕中暑嗎?

女人一旦焦慮 就忙著確認愛

先別急著罵女人「歡」,說老實話,在疫情面前,人人都焦慮,而女人一旦感到焦慮,最想做的事就是「確認自己還擁有甚麼」,就像得到寶物後,藏在床底怕被偷、藏在牆裡怕不見,三不五時就要去打開確認的人一樣,其實只是怕失去而已。

而或許你會問,難不成女人不知道疫情危險嗎?武漢肺炎可沒有在挑男女,如果她真的愛她的男朋友,為何會不為男友的安危著想?

而我想,這或許就和男人的性格有關──因為男人通常不會承認自己的害怕。

男人感到焦慮 就說服自己沒問題

我先生是個防疫手段做得非常嚴實的人,幾乎足不出戶,若非得要出門,絕對全副武裝、酒精噴好噴滿,可若你問他是否會擔心染疫?他的標準答案肯定是「不會」,因為他會引經據典地告訴你,他老早就查過資料了,他知道口罩有多少阻隔病毒的效率、酒精有多少殺死病毒的效率、病毒在物品表面能停留多久時間,以及青壯年染疫的死亡機率等等等等等,總之,他會用一大堆的數據去證明,在他的作法下,他染疫的機率極低,既然如此,他何必擔心?

說實話,倘若我年輕個十歲二十歲,我也會覺得,既然照你說的你根本不擔心,那你連跟我見個面都不肯,難道不是有鬼嗎?但現在我才明白,原來男人在焦慮時的表現,和女人是完全相反的,當他們愈是焦慮時,就愈是會找很多資料來說服自己「事情沒那麼嚴重」,好安撫自己的內心。

社交距離隔離了身體 心靈連結就更顯重要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連結都沒辦法的時候,感情要怎麼維護呢?我想,既然身體無法連結,那麼,心靈的連結就更顯重要了。如果可以互訴彼此的害怕和恐懼,進而察覺「原來彼此一樣擔心」,就會發現原來你們心裡想的都是一樣的,雖然不能見面,但是心意相通。

畢竟病毒不斷變種,疫苗也不見得是最後的解方,在人與人必須保持距離的疫情時代,也只能靠心靈的交流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