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斯卡羅貪婪巴結求生存-自嘲像隻搖尾乞憐的狗

吳慷仁被導演曹瑞原導演指定演出《斯卡羅》「水仔」,欲讓觀眾看見超脫不同面向。(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昨舉辦線上記者會,導演曹瑞原率吳慷仁、法比歐、周厚安暢談拍攝過程。吳慷仁有場被高綁在十字架上的戲,其中一個遠鏡頭原本可以找替身,但導演考量要追趕日光,只好讓吳慷仁綁在上面近2小時,被問若拍第二季是否會力挺?吳慷仁立即說:「屁啦!不要啦!」

法比歐在《斯卡羅》飾演法裔美國領事,奉命來台灣調查「羅妹號事件」。
(公視提供)

吳慷仁在劇中為了生存,周旋於閩、客、部落間角力與調解,他形容這是一個「不好看」的角色,無論性格與樣貌上都是,「貪婪地巴結每個人,其實只是為了生存,他不是英雄,非常負面,甚至就像一隻搖尾乞憐的狗。」他透露得在1個半月改變身型並曬黑,靠著吃堅果、優格、蒟蒻激瘦11公斤,笑說:「陽光在哪就往哪跑,把自己曬成黑碳。」憶起當時導演邀約演出,還跟他說:「你什麼都不是、你什麼都拿掉,不需要有壓力。」結果拿到劇本讓他超傻眼,直喊:「屁啦!每個角色都很困難,現在回想非常不真實,原來我真的經歷過。」

周厚安在《斯卡羅》飾演英國洋行代理人「必麒麟」,靈動表現獲導演曹瑞原大讚「游刃有餘」。(公視提供)

法比歐獻出戲劇影集處女秀,飾演入台調查「羅妹號事件」的法裔美國駐廈門領事,大量的英語台詞讓他煞費不少苦工,讓人差點忘記他的母語其實是法語。周厚安因混血的背景及臉孔,成為劇中英國洋行代理人的不二人選,他同時也是劇組的英文小老師,為了演出獨特的口音與說話方式,特地練習了「英國腔」,未來在劇中也能聽見他開口講閩南語,導演讚賞他超群的詮釋能力,「他讓角色很靈動,表現得游刃有餘。」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左下)、演員吳慷仁(右上)、法比歐(左上)、周厚安昨出席線上記者會。(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