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穿戴香奈兒N°5 浪漫迷人 香氣轉成珠寶 大膽色彩繽紛精湛工藝 手指頸間耳際散發魅力

N°5香水廣告刊載於1937年的美國《Harper’s Bazaar》雜誌。

CHANEL N°5香水瓶,以玻璃、黑色棉線、黑色封蠟、印刷紙組成。(1924年)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香奈兒(CHANEL)在1921年推出N°5香水,這款由嘉柏麗‧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hanel)以及調香師恩尼‧斯鮑(Ernest Beaux)共同構思的香水,香調符合香奈兒女士「聞起來像女人」的浪漫想像,瓶蓋則以巴黎方登廣場的八角形為靈感,方正摩登、通透典雅,極具女人味的N°5香水自此成為香奈兒的經典符碼。

今年N°5香水問世100週年,香奈兒以各種活動歡慶這個重要里程碑,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完整的N°5頂級珠寶系列,在各種珍稀寶石以及細膩金工的交織之下,N°5香水從無形的香氣轉換成有形的珠寶,是另一種真真切切「穿戴」N°5香水的方式。從構思到製作完成,香奈兒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éreau花了2年打造N°5頂級珠寶系列,他分享了創作理念:「嘉柏麗‧香奈兒當年創作以相同的願景走進這兩個世界,專注於大膽及追求卓越。我想透過此系列重現這種創作態度,從瓶身結構到澎湃香氣的釋放,其構想彷彿像穿梭於N°5香水精髓的蜿蜒旅程。」

香奈兒品牌大使、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日前出席坎城影展,佩戴N°5頂級珠寶系
列Diamond Sillage耳環13,859,000元、Diamond
Sillage戒指53,896,000元。

法籍塞內加爾女星瑪蒂‧迪歐普(Mati Diop)佩戴N°5頂級珠寶系列N°5 Cascade耳環出席坎城影展,1,694,000元。

N°5頂級珠寶系列共有5大設計主軸,123件作品細分為26個子系列,Patrice Leguéreau以白色、黃色、橙色、粉紅色以及紅色為主色調,每一種色彩分別呼應N°5香水的瓶身、顏色以及香調組合,例如以白鑽表現通透的瓶身、以黃鑽表現N°5香水的顏色、以粉色藍寶石打造五月玫瑰,N°5香水瓶蓋的黑色棉線和黑色封蠟,則巧妙以黑色縞瑪瑙呈現。這系列也結合可轉換式、不對稱式設計,是香奈兒珠寶一貫的特色:實用、大膽、突破框架。不論是具象的瓶身和顏色、抽象的香調層次,N°5頂級珠寶系列帶領大眾進入極致奢華的感官世界。

N°5系列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向香水致敬的頂級珠寶系列,從瓶身到香氣的釋放,以不同面向綻放N°5香水的所有特質。

●八角瓶蓋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Diamond Stopper戒指,18K黃金戒台與香水色彩呼應,鑲嵌1顆重約5.21克拉祖母綠形切割鑽石,36,957,000元。

N°5香水的八角形瓶蓋,令人聯想到巴黎的方登廣場,同時也是珠寶工藝中常見的祖母綠形切割(Emerald Cut),在「瓶蓋(The Stopper)」主題之下,Patrice Leguéreau以八角形為主軸,以水晶、嵌鑽石、珍珠、黃色藍寶石打造的八角形,並以黑色縞瑪瑙點綴其中,鑲嵌5.21克拉鑽石的Diamond Stopper戒指,瓶蓋飾以鑽石絲帶更增添女性柔美氣息,象徵著進入N°5香水的想像世界中。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Crystal Stopper可轉換式項鍊,這件作品以祖母綠形切割白水晶呈現瓶蓋的透明度,設計具幾何裝飾藝術風格,項鍊可當成頸鍊或Y字鍊,18K白金鑲嵌鑽石及白水晶,16,939,000元。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Ribbon Stopper耳環,環繞鑽石的黑色縞瑪瑙呼應N°5香水瓶的蠟封,18K白金鑲嵌2顆各重0.5克拉圓形明亮切割鑽石,2,310,000元。

●通透瓶身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N°5 Signature Bottle胸針,黃色藍寶石呼應N°5香水的琥珀色,鏤空設計營造出輕巧空靈感,利用刀鋒工藝「fil-couteau」隱藏金屬結構,使整件作品輕盈靈巧,18K黃金及白金鑲嵌黃色藍寶石及鑽石,2,310,000元。

N°5香水以玻璃打造透明且具幾何美感的瓶身,光是瓶身就可以是一件美麗的珠寶,先前已搶先曝光的55.55項鍊,以1顆重達55.55克拉的D色無瑕鑽石打造令人驚嘆的香水瓶身,Patrice Leguéreau也以白鑽、淡黃色鑽石及黃色藍寶石交織層疊的線條描繪瓶身以及瓶內的迷人香水。有趣的是,Patrice Leguéreau不僅聚焦於通透的瓶身,他也捕捉了琥珀色香水灑落肌膚時、剎那飛濺的生動型態。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N°5 Abstraction項鍊,項鍊的兩端由兩個N°5香水的瓶身串起飛濺的水珠,整件作品有一種流動感,運用對比概念,將白鑽鑲嵌於18K黃金台座、黃鑽鑲嵌於鉑金台座,黃色與白色相映成趣,18K黃金及鉑金鑲嵌1顆重約4.1克拉FVY-VS1梨形切割黃鑽、1顆重約3.31克拉D-IF梨形切割鑽石,價格未定。

●幸運數字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Eternal N°5項鍊,輕巧的項鍊鑲嵌多顆寶石,為達到切工的和諧性,所有寶石不論是梨形、橢圓形或馬眼形,均經過重新切割,以獲得相同比例,營造出近乎完美的效果和光彩,18K白金鑲嵌1顆重約10.03克拉D-FL(Type IIa)祖母綠形切割鑽石、1顆重約3.03克拉D-FL圓形切割鑽石,184,787,000元。

對香奈兒女士而言,「5」是個幸運數字,她所屬的獅子座位於黃道第五宮,童年時她在奧巴辛( Aubazine)修道院時,經常以鵝卵石鋪排出五芒星辰圖騰,她一直堅信「5」能為她帶來好運。在N°5頂級珠寶系列中,Patrice Leguéreau巧妙利用「5」結合線條與圓弧的特性,將數字轉換為變化多端的圖騰,例如Eternal N°5項鍊以數字5圖騰為項鍊注入活力,數字5綴飾可拆卸成為胸針,項鍊可轉換為短頸鍊佩戴,結合圓形、梨形、馬眼形及橢圓形切割鑽石,鑲嵌1顆重約10克拉祖母綠形切割鑽石,項鍊呈現華麗的層次感。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Eternal N°5耳環,採不對稱設計,18K白金鑲嵌1顆重約3.06克拉D-FL(Type IIa)祖母綠形切割鑽石、1顆重約1克拉D-IF圓形切割鑽石,33,878,000元。

●迷人香調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May Rose可轉換式項鍊,以18K玫瑰金和粉紅藍寶石演繹五月玫瑰色調,粉紅色調從作品中心朝向周圍由濃漸淡,搭配鑲嵌鑽石於玫瑰花蕊作為視覺焦點,中央玫瑰墜式可拆卸成為胸針,18K粉紅金鑲嵌鑽石、粉紅色藍寶石及養珠,28,488,000元。

前沙皇御用調香師恩尼斯‧鮑為了調製出香奈兒女士心目中的完美女人香,嘗試了各種版本的香調組合,最後以格拉斯茉莉、五月玫瑰、依蘭依蘭為主香調,成就了N°5香水的細膩優雅、雋永經典,Patrice Leguéreau將這些花卉主角轉換為珠寶,透過精湛的工藝,花卉珠寶宛如新鮮綻放、飄來暗香。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Grasse Jasmine不對稱耳環,這款作品將茉莉花蕾置於耳垂,運用耳掛的佩戴方式,饒富獨創性,耳環上共有5朵茉莉花蕾,呼應幸運數字「5」,18K白金及黃金鑲嵌鑽石,8,623,000元。

●香氣軌跡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Blushing Sillage手鍊,18K粉紅金鑲嵌鑽石、紅寶石、尖晶石、石榴石及黃色藍寶石,11,087,000元。

香味以一種抽象、但極具嗅覺分量的方式展現,Patrice Leguéreau為了將嗅覺的感官體驗轉化為視覺的具象概念,利用鑽石、紅寶石、石榴石、黃色藍寶石及粉紅與紅色尖晶石等彩色的寶石,呼應N°5香水飽滿豐盈的香氣軌跡。

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Golden Burst項鍊,這件作品演繹香水的抽象概念,以拓帕石呼應香水的琥珀色調,放射狀寶石排列體現N°5香氣爆發意象,以柔韌的流暢設計體現瓶身結構與香氣間的感官對比,18K黃金及鉑金鑲嵌鑽石及黃玉,101,633,000元。

圖片提供:香奈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