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我打了莫德納疫苗 接種反應開箱文

2021/07/1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對於疫苗,小女子一直都抱著質疑的態度,但是最近歐洲各國紛紛開放後,為了想在暑假時能夠到法國旅遊,不得不下定決心打疫苗。

說到疫苗,瑞士政府在去年就砸下重金購買上千萬劑的疫苗, 然後在今年年初開始布局,我的瑞士阿公阿嬤朋友們以及我的公公婆婆,都在四月時就完成疫苗的接種。

我的一位阿嬤朋友在打完第二劑莫德納後,告訴我副作用非常地強,當時的我聽了有點心驚膽跳,但是一個禮拜後,看到阿嬤恢復生龍活虎,再加上公公婆婆打完後身體也都沒有甚麼不適,所以我決定趕快在網路上搶預約時間。

四月時,住在瑞士的居民們瘋狂地搶著預約接種的時間,因為都想趕在六月學校放假前完成接種。大家心知肚明,以後在歐洲旅遊,沒有疫苗護照幾乎甚麼地方都別想去,所以大家都乖乖地去打疫苗。

我在五月初時打完第一劑莫德納後,除了注射疫苗的左手臂疼痛了三天,幾乎沒有甚麼副作用;然後五月底時,換我老公打疫苗,因為他之前有確診過,所以只需要打一劑。他在打完疫苗的當天晚天,全身發冷覺得很不舒服,但是第二天他就覺得沒有甚麼大礙。

過幾天之後,我去打第二劑疫苗,晚上睡覺的時候整個人開始全身發冷,早上醒來之後,整個人覺得非常不舒服,不僅全身腰痠背痛,而且還覺得有種噁心的感覺,整個人幾乎處於昏睡狀態。就這樣我在床上躺了將近兩天,直到第三天才覺得好多了。在經歷了傳說中的第二劑疫苗副作用後,我看著領回來的黃色疫苗護照,還來不及高興,就看到台灣親友期待疫苗趕快到貨的訊息,頓時覺得百感交集,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