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在OX中漫遊世界〉旅遊通請出列 摩洛哥篇

2021/07/13 05:30

撰文・攝影/Sonia Rohmer

〈旅遊絮語〉

摩洛哥?「喔,很有錢的地方嘛。」當下若是如此反應,就知道對方腦中想的八成是摩納哥。的確,兩者經常被搞混。再不,很多人直覺聯想的就是貧窮、落後、炎熱、乾涸、沙漠和駱駝。吃遊聯盟為大家企劃的「在OX中漫遊世界」專欄系列,特別推出摩洛哥篇釐清真相,讓去過的人一起回憶旅遊當地的美好,沒去過的也可以透過趣味問答,測試自己對摩洛哥的認識。快拿起筆來,進入「摩洛哥」!

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也是主要進出門戶。

〈START〉

1.摩洛哥在非洲?( )

2.摩洛哥官方語言是法語?( )

3.摩洛哥為君主立憲制,國王為國家元首暨三軍最高統帥和宗教領袖?( )

4.摩洛哥終年都很炎熱?( )

5.摩洛哥首都是卡薩布蘭卡?( )

6.《Casablanca》(北非諜影)電影就是在卡薩布蘭卡拍攝的?( )

7.摩洛哥簽證聽說很難申辦?( )

8.摩洛哥的手機通訊不是很發達,而且費用昂貴?( )

9.摩洛哥絕大多數人仍住在帳篷,或是土造房屋裡?( )

10.因為境內有大片沙漠,到摩洛哥旅遊用水、用電較不方便?( )

11.作家三毛描述的撒哈拉沙漠就在摩洛哥?( )

撒哈拉沙漠幅員遼闊,包括摩洛哥在內,橫跨許多國家。

12.摩洛哥沙漠裡可發現化石,也有小販販售,但化石不能攜帶出國?( )

在摩洛哥,特別是沙漠區域,到處可見化石,有些還加工銷售。

13.摩洛哥的游牧民族稱為柏柏人?( )

沙漠區可見穿藍衣的圖阿雷格人(Tuareg),為柏柏部族中的其中一支。

14.千年古城費斯(Fes)有「全球最臭城市」之稱? ( )

15.被視為護髮聖品的摩洛哥優油,由阿甘樹(Argan)果仁萃取而來? ( )

16.《冰與火之歌》、《神鬼戰士》、《神鬼傳奇》等很多大片都曾在摩洛哥取景? ( )

17.到摩洛哥一定要體驗的兩種住宿是Riad和土堡飯店(Kasbah Hotel)?( )

18.馬拉喀什的德吉瑪廣場(Djemaa el-Fnaa)是非洲最大的夜市?( )

19.摩洛哥名菜是塔吉鍋(Tajine)?( )

塔吉鍋最初是因應缺乏水、電研發出的烹調器具及料理方式。

20.摩洛哥的國民茶飲是薄荷茶? ( )

薄荷茶大多使用新鮮薄荷。

〈ANSWER〉

1.(O)摩洛哥位在非洲北部。

2.(X)摩洛哥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和柏柏語,但法語也通行。

3.(O)現任國王為穆罕默德六世。

4.(X)有亞特拉斯山貫穿,加上北臨大西洋及地中海,南有沙漠,摩洛哥的地形、氣候多變,冬天高山也會降雪。

摩洛哥也有綠意盎然、水源豐沛的地方。

5.(X)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但首都為拉巴特(Rabat)。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市容相當整齊美麗。

6.(X)《Casablanca》從頭到尾都在好萊塢搭景拍攝。

瑞克咖啡館(Rick’s Café)其實是依影片《Casablanca》復刻而來的。

7.(X)2019年起已可透過當地旅行社申請,先取得登機許可,再用方便的落地簽證入境。

8.(X)摩洛哥有多家電信公司,買張預付卡便宜好用、通訊良好。

9.(X)主要大城均十分現代化,只有沙漠地帶的人才會住帳篷或泥土造的房舍。

10.(X)摩洛哥是觀光大國,不僅有頂級飯店,連沙漠地帶的帳篷或土堡飯店也很豪華,有水、有電、有冷氣,甚至還有游泳池。

沙漠區的豪華飯店可以很奢侈地擁有泳池。

11.(O)撒哈拉沙漠涵蓋多國,但三毛與先生荷西的故居就在摩洛哥境內。

12.(X)未限制攜帶出境,但真、假或價值就得憑個人眼光判斷。

13.(X)柏柏人指的主要是居住於西北非、歷史上幾次遷徙群聚繁衍出的族群。現多集中在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另外埃及、利比亞和突尼西亞也有少數,的確有不少柏柏人是游牧民族,但也有不少從事農業,甚至擔當政府要員的柏柏人。

14.(O)源於當地循古法製作的皮革染坊所傳出的臭味、運毛皮的驢子排泄物等。

費斯古城的皮革染坊雖惡臭難聞,好奇的觀光客可是趨之若鶩。

15.(O)當地稱阿甘油,依萃取品質價格高低不一。

16.(O)摩洛哥因多元地貌和環境,深受好萊塢片商青睞。

曾在摩洛哥取景拍攝的好萊塢大片實在太多。

17.(O)Riad是古老宅邸改裝而成,大多呈阿拉伯傳統的回字型;土堡飯店則是仿柏柏人的防禦城堡所建的飯店,大多出現在沙漠區。

古老宅邸改建的Riad設備不輸五星飯店,特色卻更勝一籌。

18.(O)德吉瑪廣場其實日、夜都很熱鬧,有吃的、喝的、雜貨攤,還有弄蛇人、逗猴人及賣水人等,曾在不少影片中出現。

德吉瑪廣場像個夜市,卻日、夜都熱鬧。

19.(O)當地人會將肉及蔬菜放入塔吉鍋中,用木炭升火煮到足夠的時間及熱度後就不再加炭,用餘火燜煮。

20.(O)通常是用茶葉加點調味、糖來沖煮,飲用時直接在杯子裡放入新鮮薄荷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