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倒垃圾 也能很歡樂

2021/07/11 05:30

倒垃圾 也能很歡樂

文/+文

某天下班時間,歸心似箭的我開車塞在路上,心裡才開始煩悶,叉路處竟轉來一部垃圾車開在我前面。「這下有得等了,不只慢,還會臭,今天真是倒楣。」我自言自語地抱怨著。

可是,這部垃圾車很不一樣。站在車尾協助收垃圾的清潔隊員,一整路不但忙著和等待倒垃圾的民眾熱情地打招呼,大聲說笑寒喧,偶爾還身手敏捷跳下車,幫忙年紀大的長輩或垃圾多的店家拿垃圾桶。更神奇的是,除了垃圾,有位奶奶竟然拿了一個裝有蔬菜水果的紅白塑膠袋給他。我聽不見他們的對話,心想可能是奶奶幫他買的蔬果,或是給他的禮物,但垃圾車前進一百公尺後,這位清潔人員靈活地跳下車,迅速地將奶奶的蔬果交給一位女士。看到那位女士連聲道謝的模樣,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位清潔隊員還身兼鄰里的「超短程外送員」!

看到這位清潔隊員如此樂在工作,我原本陰霾的心情頓時明亮起來。我偶爾會覺得正在處理的工作是「垃圾」,愁眉苦臉地怨歎「為什麼又是我」。這位清潔隊員每天經手的工作是真正的垃圾,可是他的笑容,就像偶像或政治人物掃街一樣燦爛,或者,他可能還比這些人更樂在其中。他的熱情感染了一整條路的人,大家笑咪咪地倒垃圾的奇觀,讓我歎為觀止,恨不得再塞久一點。

所謂的幸福人生,就是擁有「把垃圾變成歡笑」的能力吧?感謝這名清潔隊員,讓我上了寶貴又愉快的一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