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再雲端瞎逛 台史博推真人線上導覽

2021/07/07 05:30

(圖:台史博提供)

博物館線上導覽在防疫期間發展出更多可能性,以典藏台灣史料與鄉土文化為主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結合視訊會議概念,推出期間限定「真人線上導覽」,民眾可揪團預約一起線上逛展覽、聽導覽員解說,透過互動式問答,更有親臨現場的感受。

此次「真人線上導覽」,將台史博2樓常設展規畫成4個單元,分別為「史前、荷西明鄭時期」、「清領時期」、「日本時代」及「戰後時期」。先由導覽員引領觀眾走入特定時代,認識文物及館內場景,時間約20分鐘,結束前並安排問答橋段,打造零距離的博物館體驗。

因人力考量,「真人線上導覽」每天1場,首波開放預約至7月9日,但比預期搶手,才公告1天就預約額滿。因此,台史博表示,目前館方也研議將「真人線上導覽」成為防疫期間的日常,未來有可能在「微解封」的開館條件中,同步進行。有興趣的民眾可關注台史博藝文活動平台(https://reurl.cc/pgadlb)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MTH100)。(文:記者凌美雪,圖:台史博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